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怎么预防习惯性流产 防习惯性流产的食疗偏方

2015-01-21 06:00:53      家庭医生在线

自然流产达到三次或三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治疗不及时,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

习惯性流产常见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母儿血型不合最常见为ABO血型不合,少见有RH型、MN系统血型不合。如果母亲和胎儿之间的血型不合,胎儿从父亲方面得到的抗原,进入母体产生抗体,抗体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循环,作用于红细胞,使之破坏溶血,严重的可使胎儿死亡,导致晚期流产。

2、子宫发育异常先天性子宫畸形如双角子宫、鞍状子宫、子宫过小,宫腔粘连、子宫肌瘤等也可造成习惯性流产。

3、遗传因素近亲结婚,夫妻双方或一方染色体异常,夫妻双方血缘关系越近,下一代染色体异常越易表现为显性,染色体异常的胚胎多不能存活而导致流产,也有的出现畸胎、胎儿发育迟缓,或虽存活但表现为染色体异常的显性遗传。

4、子宫颈内口松弛 习惯性晚期流产常由宫颈内口松弛引起。由于手术的损伤,少数是先天性发育异常引起宫颈内口扩张,同时子宫峡部缺陷,妊娠中期后,羊水增多,胎儿长大,宫腔内压力增高,胎囊自宫颈内口突出,宫颈管逐渐缩短、扩张,当压力增高到一定程度,胎膜突然破裂,导致胎儿排出流产。

怎么预防习惯性流产

每个女孩都有个做妈妈的梦,可就有这样的一部分女性,她们往往可以成功受孕却因为反复流产,让妈妈梦破碎。通常,我们将女性自然流产超过3次及以上者称为习惯性流产。生活中习惯性流产极大的危害女性身心健康,以防为治的原则,我们来看看怎么预防习惯性流产。

1、查出引起习惯性流产的原因,针对病因处理。习惯性流产可以服用育宫培麟丸进行调理。

2、定期检测各项指标,如激素六项等。若指标值降低,则提示可能发生流产,需提前治疗。

3、黄体功能不足者尽早应用黄体酮预防流产,治疗持续到妊娠第9周~10周。

4、注意休息,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B、C、E等,禁止性生活,尽量避免一切能引起子宫收缩的刺激因素。

5、宫颈内口松弛者,应在末妊娠前作宫颈内口松驰修补术。如已妊娠,最好在妊娠12周~20周行子宫内口缝扎术。至妊娠足月有临产先兆或拟作选择性别宫产时,再拆除缝线。

6、子宫畸形应在未妊娠前先行矫治手术,术后需避孕一年。

7、受孕后需服用固胎中药,服到屡次堕胎月份,同时配合卧床休息,严禁房事与重体力劳动,维持心情舒畅。

防习惯性流产的食疗偏方

1、阿胶粳米粥

配方:阿胶30克,粳米50克。

制作:去阿胶捣碎炒黄为末,粳米煮成稀粥,临熟时加入阿胶搅匀。 用法:晨起及临睡前服用1剂,可持续服用。 功效:养血止血,补肾安胎。

主治:用于妊娠因营血不足所致胎动不安或胎漏下血。

2、北芪炖鲈鱼

配方:黄芪50克,鲈鱼500克,生姜、葱、醋、食盐、料酒等适量。 制作:将鲈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干净。黄芪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口,同鱼共放进锅内,加入葱、姜、醋、食盐、料酒、适量的水。将过至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炖熬至熟即成,可加少许味精。 用法:每天吃饭前食用,可多次食用。 功效:益气填精,健脾利水。

主治:妊娠胎动不安,小腹下坠,气短懒言,或伴四肢水肿者。

3、安胎鲤鱼粥

配方:活鲤鱼1条(约500克),苎麻根20~30克,糯米50克,葱、姜、油、盐适量。

制作:将鲤鱼去鳞及内脏,洗干净切片炖汤。苎麻根加水另煎,去渣取汁,加入鲤鱼汤中。再加入糯米和葱、姜、油、盐各适量,煮成稀粥。 用法:早晚趁热食用,连用3天。 功效:清热养血,益阴安胎。

主治:适用于胎动不安、胎漏下血及妊娠水肿等属肾阴虚者。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习惯性流产的措施 习惯性流产的饮食注意事项

习惯性流产指的是连续三次或三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出现习惯性流产的妇女多跟黄体功能不全、先天性子宫畸形、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中医称习惯性流产……详细>>

习惯性流产要从饮食入手 哪些偏方能防习惯性流产

十月怀胎,很多妈妈们都希望剩下健康的宝宝,然而很多孕妇迫于生计,怀孕5、6个月依旧在一线奔波。有些妇女就会因劳累过度而流产,少数还有过流……详细>>

习惯性流产的6大主因 小细节有效防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原因较复杂,只有找出原因,对症治疗,才有可能在下次怀孕时获得满意的妊娠结局。因此,孕妇发生流产之后,一定要配合医生做一些相应……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怎么造成的 如何预防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指的是连续三次或三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出现习惯性流产的妇女多跟黄体功能不全、先天性子宫畸形、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中医称习惯性流产……详细>>

女性习惯性流产是什么回事?习惯性流产怎么治疗?

习惯性流产是指女性在多次妊娠的过程中均出现流产的情况,可能没有特殊的诱发原因。女性出现习惯性流产与多种病理因素相关,主要包括一些生殖系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