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长期使用电脑易患乳腺炎 教你如何抑制乳腺炎

2015-01-17 06:48:13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有很多的女性被一些妇科疾病折磨着,而乳腺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如果女性患者经常在电脑面前工作,是很容易引发乳腺炎的,由于现在电脑基本上离不开我们的生活了,反而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危害。

那么,女性长期使用电脑会患上乳腺炎吗?

好多人都羡慕办公室白领,夏天晒不着,冬天又吹不着,但是你可知长期处于伏案工作或使用电脑工作的女性朋友对乳腺极为不利,所以白领女性要注意对乳房的保护,要学会缓解胸部疲劳,在工作之余要时常活动活动上肢,如多做深呼吸、扩胸运动、甩手、活动手腕等,这可以舒筋活血还能牵拉乳房及周围肌肤参与运动,有效防止胸部组织尤其是双乳衰老变形。

长期使用电脑容易患乳腺炎吗?为了更好的防止白领女性患有乳腺炎,白领女性要在工作时保持正确的坐姿,不要在办公桌、电脑前一直趋于一个含胸的姿势,这很容易导致乳房胀痛、刺痛等,还有的人乳房甚至会受到桌子边沿的挤压,情况可能更加严重。因为斜着靠或趴在桌上,双乳正好处在挤压的支点上。

乳腺炎临床上有什么症状

乳腺炎的病人主要集中在刚刚进入哺乳期的年轻妇女。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见于妇女哺乳期,尤其是初产妇。乳腺炎的危害是较大的,初起时乳房肿胀、疼痛,肿块压痛,表面红肿,发热;如继续发展,则症状加重,乳房搏动性疼痛。严重乳腺炎患者可伴有高烧,寒战,乳房肿痛明显,局部皮肤红肿,有硬结、压痛,患侧腋下淋巴结肿大,压痛。

乳腺炎如果不加以正确有效的处理,可能会出现乳房的表面溃损。炎症在数天内软化,形成乳房脓肿,有波动感,脓肿深的皮肤发红及波动感不明显。破溃出脓后,脓液引流通畅,可肿消痛减而愈急性乳腺炎常伴有患侧腋窝淋巴结肿大,有触痛;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数增加。患有乳腺炎后,若治疗不当危害性就更大,脓肿就有可能穿破胸大肌筋膜前疏松结缔组织,形成乳房后脓肿;或乳汁自创口处溢出而形成乳漏;甚者可发生脓毒败血症。

抑制乳腺炎病情蔓延的五大手段

1、内调外敷

中成药外治法:取金黄散适量,研细,用凡士林少许调匀,外敷于乳腺炎处。2日换药1次,连续一个月左右。可活血通络,消肿散结。

敷药疗法:取芒硝,生南星、蜂房。上药共研为细末,用凡士林调为糊状,外敷于乳腺炎处。每日换药1次,以愈为度。可活血通络,消肿散结。

2、免疫调节疗法

应用多种免疫增强调节免疫功能,促进人体免疫力增强,加强疾病康复,达到治愈乳腺炎的目的。

3、微创保乳术

瘤过乳无痕:引进先进的微创技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同时却快速直达病灶。

4、药物穴位渗透疗法

采用最新的特效药物,通过局部给药,使药物快速直达病灶,加速病理产物和炎症的排泄,抑制炎症的蔓延,药力更高效,更持久。

5、光电离子物理输导理疗法

采用光电离子治疗将药物紧密接触人体,在红外线的热辐射作用下,人体毛细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加速药物吸收,促进新陈代谢,对乳腺炎的治疗有显著的疗效。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用电脑更易得乳腺炎?

乳腺炎根据根据病因的不同可以分为急性化脓性乳腺炎、乳晕旁瘘管、浆细胞性乳腺炎等,这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让不少女性都为此烦心不已。不少人……详细>>

为何长期使用电脑会患乳腺炎

现在社会发展是很快的,很多的女性会接触到电脑,而且会长时间的对着电脑工作,这样时间久了,就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乳腺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长……详细>>

女性长期用电脑会患乳腺炎 乳腺炎症状有哪些

目前,有很多的女性被一些妇科疾病折磨着,而乳腺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如果女性患者经常在电脑面前工作,是很容易引发乳腺炎的,由于现在电脑基本……详细>>

长时间用电脑引来乳腺炎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们常常使用电脑。电脑辐射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威胁,白领女性长时间使用电脑的话,容易导致乳腺炎、乳腺增生等妇科疾病。……详细>>

乳腺炎会回奶吗 如何回奶不得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特别是在哺乳期发生的情况更加常见,我们要注意正确的回奶方法,同时,也要防止乳腺炎的出现。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