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预防小儿外阴白斑 防外阴白斑要注意什么

2015-01-15 08:57:09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是一种对女性危害特别大的疾病,特别是对身体健康和心里健康的影响比较大,所以女性朋友们要积极地预防外阴白斑,患外阴白斑的原因与体内环境的改变,包括内分泌紊乱,肝脾肾之间的功能不协调有关,与外阴局部炎症的反复浸润有关,所以不要使自己过于劳累,保证睡眠,调整情绪,增强免疫力。外阴及阴道的炎症要及时治疗,杜绝产生病变的外在因素。

预防外阴白斑从哪些方面入手

1、环境问题

环境对于大家的生活很重要,与大家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所以大家应尽量呆在干爽、通气、清凉比较好,不要待在湿气比较重的地方,这很容易患上外阴白斑这一疾病。

2、外阴部位的保养

患者应保持外阴部位干爽、通气、清凉,尽量不要穿化纤制品的内裤。

3、外阴清洁

如果女性朋友们对于卫生这一方面做的不够好的,很容易患上妇科疾病,所以应保持外阴清洁,减少刺激与摩擦,忌搔抓。

4、心情状态

心情状态的好坏,这与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有很大的联系,研究表明,当人们经常处在心情低落的情况下,很容易患上疾病。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尽量保持心情舒畅,注意情绪的调节。

5、饮食习惯

生活中,饮食这方面大家也要多注意比价好。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应多食含铁、铜、锰等含微量元素较多的食物(微量元素【译】:微量元素是相对主量元素(大量元素)来划分的,根据寄存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多种类型,目前较受关注的主要是两类,一种是生物体中的微量元素,另一种是非生物体中(如岩石中)的微量元素)。

如何预防小儿外阴白斑

1、适量锻炼

平日里注意锻炼,外阴白斑是一种慢性妇科疾病,患者从得病到发病往往有数年时间,身体恢复力和抵抗力都比常人要弱一些,比较容易感染真菌霉菌,导致瘙痒,因此日常生活里要注意个人卫生。

2、心情舒畅

保持心情舒畅,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生活压力及情绪的调节,保持情绪乐观,心情开朗及充足睡眠。这一点,患者家属应积极配合,使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3、缓解压力

当今社会已不再是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古代,她们和男性朋友一样承受着来自生活和工作各方的压力,所以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生活压力及情绪的调节,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并长期坚持。

4、治疗疾病

防止外阴白斑出现的重要工作还有就是积极治疗各种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疾病及免疫系统疾病等。还应积极治疗阴道炎、外阴炎及各种妇科炎症类疾病,保持外阴清洁,减少刺激与摩擦。

小儿外阴白斑的预防手则

1、注意公共卫生

在公共浴室、更衣室,不要让孩子光着屁股随处坐,以防交叉感染。

2、每晚睡前要清洗外阴

盆与毛巾要专用,最好选择金属盆,每周用开水煮10分钟消下毒。另外,如孩子出现腹泻,便后要及时洗。这是预防外阴白斑的方法之一。

3、不要依赖纸尿裤

最好在外出时、夜晚睡觉时使用,其他时间用传统棉尿布,这样可及时发现宝宝大便,及时清洗干净,避免外阴长时间受污染、刺激。

4、少穿开裆裤

女孩子随处坐,很容易让外阴受污染。穿裙子时,教孩子养成把裙子坐在屁股下的习惯。

5、不宜穿过紧的内裤

内裤宜穿宽松的棉织品,不穿尼龙或化纤制品,夏季天热多汗,不宜穿连裤袜,平时不宜穿过紧的紧身裤或牛仔裤。这也是可以起到外阴白斑的预防作用。

6、注意擦屁股的方式

给女孩子擦屁股时,要前向后擦,并且教给孩子正确的方法,从小养成习惯。预防外阴白斑的方法给孩子穿白色纯棉质地的内裤。不要让孩子连续几天都穿紧身裤。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外阴白斑 日常小细节来防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预防必须重视,不仅因为外阴白斑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威胁,更是对患者心理上的压力。外阴白斑的预防要从日常生活小细节开始,专家建议要多……详细>>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小儿外阴白斑病该如何预防?

外阴白斑是一种慢性妇科疾病,病程发展缓慢,一般情况下发病长达数年之久,此时患者的身体恢复力和抵抗力就会比普通人要弱一些,容易更易感染真菌……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外阴白斑困扰万千女性 如何预防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主要是慢性炎症反复刺激引起的,这种疾病会对女性造成比较大的困扰,如果治疗不及时,还可能会出现癌变的情况,患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