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白斑吃什么好?外阴白斑饮食注意什么?

2015-01-02 07:15:12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是由于外阴营养不良而导致的白色病变,如果不及时控制,白色的病变还会不断蔓延,甚至导致外阴硬化。既然是营养不良所致,我们在治疗的过程中,就要从饮食上下功夫,保证营养的供应,那么,外阴白斑吃什么好?外阴白斑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外阴白斑的饮食注意情况

适宜:

1、瘙痒宜吃苋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带、紫菜、鸡血、蛇肉、穿山甲。

2、疼痛宜吃鲎、赤、龙虾、淡菜、海参、虎鱼、甜菜、绿豆、萝卜、鸡血。

3、增强体质、预防转移宜吃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鸡肫、海参、薏米、核桃、蟹、石龙子、针 鱼。

4、宜多吃具有抗外阴肿瘤和白斑作用的食物,如芝麻、杏仁、小麦、大麦、土瓜、乌骨鸡、乌贼、乌梢 蛇、猪胰、菊花、乌梅、桃子、荔枝、马齿苋、鸡血、鳗鱼、鲍鱼、蟹、鲎、沙丁鱼、文蛤、玳瑁。

禁忌:

1、忌公鸡、鹅等发物。

2、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3、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4、瘙痒严重时忌海鲜及刺激、致敏食物。

5、溃疡、出血忌温热性食物:羊肉、韭菜、姜、胡椒、桂皮等。

外阴白斑吃什么好

药方1

药物:黄柏15克,苍术15克,蛇床子30克,苦参30克,荆芥12克,赤芍6克,红花6克,黄芪20克。

制法:上药加水煎汤去渣备用。

用法:取药液待其温度适宜时,坐浴,每日2次,每剂药可用2-4次。若患者对蛇床子、苦参、赤芍过敏,可改用白鲜皮30克、地肤子20克、丹参6克;硬萎型可加莪术10克。另外须配外涂药,增生型用外阴药膏I号,硬萎型用外阴药膏Ⅱ号,混合型两药交替使用。中药坐浴后,涂于局部,每日2次。本方适用于肝经湿热、瘀血阻滞的外阴白色病变。

注意事项:

(1)儿童患硬萎者多用外阴药膏I号,或氢化考地松、中药坐浴,根据年龄,药量酌减,如无效再使用Ⅱ号药膏。

(2)外阴药膏I号由20%鱼肝油膏20克、地塞米松10克、5—氟脲嘧啶1片或用氢化考地松软膏组成;外阴药膏Ⅱ号由20%鱼肝油膏15克、丙酸睾丸酮150毫克,有时加5—氟脲嘧啶1片或半片组成。

药方2

药物:乌梅9粒,蛇床子15克,皂角1个。

制法:煎汤去渣,加食盐少许,1日熏洗2—3次。

功效:用于外阴瘙痒。

药方3

药物:蛇床子30克,苦参30克,连翘30克,当归20克,银花20克,冰片6克。

制法:上药煎汤备用。

用法:取药液坐浴。每日2次,每次20-30分钟,每日一剂。 I坐浴后患处涂擦0.1‰求偶素软膏,2周为1疗程,用于女阴白色病变。

有益外阴白斑的八种食物

1、桂圆: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体质虚弱的朋友适当吃些新鲜桂圆或干桂圆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2、枸杞: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对于肾虚的患者,食之最宜。

3、山药:山药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功效,可用于脾虚食少、肝肾阴虚的患者。

4、干贝:干贝性平,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调中、下气、利五脏的功效,对外阴白斑患者的治疗有益。

5、栗子:栗子性温,味甘,入脾、胃、肾经,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功效,可用于脾肾阳虚的患者,且肾虚并有腰痛者,更宜食用。

6、苹果、梨、葡萄等水果:早上吃水果,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让人一天都感觉神清气爽。对外阴白斑的治疗有好处。

7、何首乌:何首乌味苦、甘、涩,性微温,归肝、肾经,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通便、截疟、祛风、解毒的功效,可用于血虚化燥、肝肾两虚、精血虚少的患者。

8、鲈鱼:鲈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可以对外阴白斑患者的恢复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治疗外阴白斑方法 外阴白斑患者吃什么好?

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妇科疾病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外阴白斑是什么吗?治疗外阴白斑要怎么做呢?详细>>

外阴白斑患者吃什么食物 患者食疗功效好

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它也是局部营养不良导致的,得病后对患者的身心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调理,那么,外阴白……详细>>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外阴白斑患者吃什么好?

宜多吃具有抗外阴肿瘤和白斑效果的食物,如芝麻、杏仁、小麦、大麦、土瓜、乌骨鸡、乌贼、乌梢蛇、猪胰、菊花、乌梅、桃子、荔枝、马齿苋、鸡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