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发育异常 > 正文
宫颈肥大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慢性盆腔炎慢性附件炎子宫颈炎症盆腔结缔组织炎

怎么治疗女性宫颈肥大?宫颈肥大需要治疗吗?

2014-12-26 09:16:2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宫颈肥大该怎么治疗?这是不少女性朋友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专家表示,宫颈肥大虽然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严重时对女性的危害也是很大的,需要及时治疗。那么,怎么治疗女性宫颈肥大呢?

怎么治疗女性宫颈肥大?

专家表示,治疗女性宫颈肥大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方法一:药物治疗法

药物治疗法是治疗女性宫颈肥大的方法之一,主要适用于轻度糜烂的患者。专家表示,药物治疗法主要运用的药物有:

1、重铬酸钾液:沾药涂抹患处

2、10~30%硝酸银溶液或10%碘酒:沾药涂抹患处

方法二:手术治疗法

怎么治疗女性宫颈肥大?手术治疗法也是治疗宫颈肥大的重要方法。专家表示,对宫颈肥大、糜烂面深广且涉及颈管的患者,及疑有恶变的患者,可选择手术治疗法。

方法三:物理治疗法

物理治疗法是最为常见的治疗女性宫颈肥大的方法。专家指出,女性宫颈肥大的物理治疗法主要包括冷冻疗法、激光疗法、电熨术疗法三种,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疗法。

1、冷冻疗法

冷冻疗法是子宫肥大常见的物理治疗法之一。专家表示,冷冻疗法主要就是用液氮快速降温装置,将探头置于糜烂面1~3分钟,在自然复温后取出,使病变组织冷冻坏死,从而达到治疗效果。

专家表示,在冷冻治疗后2~3周可流出很多水样分泌物,它的优点就是出血及宫颈狭窄较少发生。

2、电熨术治疗法

电熨术治疗法也是子宫肥大的物理治疗法之一。专家表示,电熨术治疗法就是用电熨头接触糜烂面,使组织凝固,形成痂皮,约二周后痂皮开始脱落,而创面愈合一般需要6~8周。

电熨术手术应在月经净后3~5天进行,而且有附件炎的患者不能用,这是需要注意的事项。

3、激光治疗法

激光治疗法也是治疗子宫肥大的一种物理治疗法。专家指出,激光能够使糜烂的组织炭化结痂,因此用来治疗子宫肥大。

方法四:食疗方

1、组成:扁豆花9克,椿白皮12克

做法:分别用纱布包好后,加水200亳升,煎取150毫升,分次饮用,一般1周取效。

2、组成:新蚕砂30克,苡米30克

做法:将以上两个混合,用纱布包好,再放瓦锅内加水适量煎服,每天1次,连服5-7天。

治疗宫颈肥大应注意什么?

1、注意生活用品的消毒

专家指出,治疗宫颈肥大应注意生活用品的消毒。患者的生活用品,如穿过的内裤、用过的毛巾、浴盆等,都应该进行热水消毒。

2、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

治疗宫颈肥大应注意什么?治疗宫颈肥大应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专家表示,女性朋友在治疗宫颈肥大的同时,还要注意每日清洁外阴,禁止性生活,以保持外阴的透气、干燥。

3、注意完成治疗疗程

治疗宫颈肥大还要注意完成治疗疗程,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按疗程治疗的话,有可能导致治疗不彻底,造成病情反复发作,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4、注意勤换内裤

专家表示,治疗宫颈肥大还要注意勤换内裤,而且平时所穿的裤子最好是选择棉质的、宽大的,以保持阴道的透气和干燥。

此外,治疗宫颈肥大还要注意性伴侣一起治疗,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肥大该怎么治疗?女性宫颈肥大的疗法解读

女性宫颈肥大该怎么治疗?这是不少女性朋友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专家表示,宫颈肥大虽然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严重时对女性的危害也是很大的,需要……详细>>

小腹坠胀会是宫颈肥大吗 宫颈肥大要怎么治疗

妇科疾病目前是比较常见,面对宫颈肥大很多人并不感到稀奇。专家指出可以好不夸张的说,几乎每个女性多少有会有妇科严重,这与平时不注意护理是有……详细>>

宫颈肥大的会导致月经不调? 宫颈肥大要怎么治疗?

正常的月经是每个成熟女性的标志,而生活中因为月经不调而困扰的女性也并不少,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宫颈肥大疾病导致。宫颈肥……详细>>

女性宫颈肥大危害极大 预防宫颈肥大要怎么做

宫颈肥大疾病所带来的危害,并不是一般人知道的。专家指出肥大的宫颈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其他的妇科疾病也会随之而产生,这些都是大家未能知晓的,……详细>>

什么是宫颈肥大 宫颈肥大注意事项

宫颈肥大是常见的妇科疾病,正是由于生活以及工作带来的压力,妇科疾病频频的找上门。宫颈肥大也是属于慢性宫颈炎的一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