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影响生育吗? 宫颈糜烂的三个预防措施

2014-12-12 09:24:44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颈分内口和外口。内口上皮是一种纤细且会分泌黏液的红色柱状细胞,外口由粉红色的鳞状上皮覆盖并衬垫着阴道。纤柔的柱状上皮很容易受到感染,当发生长期慢性炎症时,子宫颈外口的鳞状上皮就会被柱状上皮所覆盖。柱状上皮非常薄,如果见到下面的毛细血管及红色间质,呈现出红色区,并与周围的鳞状上皮有明显的界限,称为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否会影响生育呢

宫颈糜烂Ⅱ度或Ⅲ度是根据糜烂面积划分的。由于宫颈糜烂一部分是因为炎症所导致的,一些是因为宫颈管的柱状上皮细胞往外爬行导致宫颈糜 烂,所以,无论宫颈糜烂Ⅱ度或Ⅲ度,均应该到医院确定宫颈糜烂是否伴有相应的病菌感染。基于宫颈癌的早期肉眼上去也呈现类似糜烂的改变,对于有宫颈糜烂的 女性,最近1年没有做过宫颈防癌涂片检查者,应该做一下这方面检查,除外宫颈上皮细胞的不典型增长或者宫颈癌。宫颈不典型增生为癌前病变,一旦发现应该积 极治疗。单纯宫颈糜烂不合并急性炎症都可以先怀孕,不一定非得做治疗。

宫颈糜烂的三个常规检查项目

1、妇科检查

主要是检查宫颈情况,包括宫颈的大小、宫颈管粗细、外形、质地、回声,以及是否有接触性出血等等,同时还应检查外阴、阴道、子宫以及卵巢、输卵管、盆腔淋巴结等宫旁组织的情况

2、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

为妇科常规检查,简便易行,经济有效,可作为防癌普查首选的初筛方法。其具体操作为在女性的阴道及子宫颈口采取一些分泌物,抹在玻璃片上,经过染色后,放置在显微镜下诊察。

3、阴道镜检查

是利用将子宫颈放大的显微镜,配合光源及滤镜之作用,清楚的检查子宫颈,以观察子宫颈上皮及血管的变化,诊断是否有异常病变,同时还可判定病灶之严重程度。阴道镜检查能迅速发现肉眼看不见的病变,在阴道镜检查中取可疑部位活检,能显著提高活检的准确率。

宫颈糜烂的三个预防措施

1、保持外阴清洁。不要用洗液冲洗阴道,以免破坏阴道天然的环境,抑制阴道越洗越浑浊。这就属于宫颈糜烂的预防方法。

2、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宫颈糜烂和宫颈癌用肉眼早期很难区分,可进行宫颈刮片进行诊断,简单、易行。这也是宫颈糜烂的预防措施。

3、宫颈糜烂的预防还应做好节育避孕。免受刮宫、流产的痛苦。分娩引起的宫颈裂伤,应及时缝合。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影响生育吗 宫颈糜烂可以预防吗

宫颈糜烂对女性的身体、日常生活都是有影响的,治疗宫颈糜烂是刻不容缓的,那么,究竟宫颈糜烂影响生育吗?宫颈糜烂可以预防吗?详细>>

宫颈糜烂的致病元凶 患宫颈糜烂是否会影响生育

宫颈糜烂是妇女的多发病和常见病,有资料显示,其发病率在已婚已育妇女中可高达40%~60%。有不少女性朋友在听到“糜烂”一词时感到惶恐不安……详细>>

宫颈糜烂的几种常见表现 宫颈糜烂日常预防措施介绍

子宫颈分内口和外口。内口上皮是一种纤细且会分泌黏液的红色柱状细胞,外口由粉红色的鳞状上皮覆盖并衬垫着阴道。纤柔的柱状上皮很容易受到感染,……详细>>

滥用药物容易致宫颈糜烂 三度宫颈糜烂怎么预防

妇科病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不陌生的词汇,因为每个女人一生难免会遇到多多少少的妇科病,可能因对医生知识认知的不同,女性对待某种妇科病采用的……详细>>

宫颈糜烂的三个危害解读 预防宫颈糜烂做好五点

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分为轻度、中度、重度三种。这就决定了我们在治疗时就不能千篇一律,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针对不同的程度进行相应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