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头胎人流的危险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10-26 07:25:30      家庭医生在线

临床发现,头胎作人流手术的人,可使她以后发生反复流产、早产、大出血、婴儿体弱多病的危险。临床还发现,头胎作人流手术的人,婚后许多人都发生了严重的妇女病,乳腺病,甚至癌症。

有的女青年妊娠时间短,子宫倾屈度过甚,可致人流不全,也可致术后出血不止;如再进行刮宫止血,还可导致子宫壁创面愈合粘连。人流如导致子宫内膜和肌层发生损伤,子宫变薄,日后妊娠,由于胎盘血液循环障碍,胎盘功能不全,胎盘发生粘连,不仅会导致出血性休克,还会引起死胎和新生儿死亡。特别是完全植入性胎盘,由于胎盘粘连不易剥离,出血量大,需立即进行子宫切除,方能挽救病人生命。人流为强行中断妊娠。

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有的妇女做人流的当月便又怀孕了,这对身体拖累更大。

一、注意休息,补充营养。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慢慢的可以多活动直到正常。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做体力活或较重的活,防治接触冷水。人流后子宫必须一个月左右复原。因此要注意补充营养,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推动受伤器官的早日复原。人流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厚实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子的康复。

二、保持外阴洁净卫生,不能过早同房。人流后子宫口还没有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治理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洁净卫生,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不洁水进去阴道,导致细菌侵袭,引起感染。人流后一月内不能同房。

三、注意出血情况,严防病情加重。人流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四、注意避孕,以免再孕。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有的妇女做人流的当月便又怀孕了,这对身体拖累更大。因此,应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人流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措施,切莫把人流当作避孕节育的措施,损害妇女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胎人流的巨大危害

头胎做人流的妇女,由于子宫会发生损伤胎儿的红细胞rh抗原,于子宫损伤处进入母体。详细>>

头胎做人流危害大

头胎做人流的妇女,由于子宫会发生损伤胎儿的红细胞RH抗塬以子宫损伤处进入母体。详细>>

专家称:头胎人流的危害巨大

头胎做人流的妇女,由于子宫会发生损伤胎儿的红细胞rh抗原,于子宫损伤处进入母体。 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就会导致母体产生抗丈夫rh血型……详细>>

女性头胎最忌人流

临床发现,头胎做人流手术的人,可使她以后发生反复流产、早产、大出血、婴儿体弱多病的危险。临床还发现,头胎做人流手术的人,婚后许多人都发生……详细>>

优生的大敌:头胎人流

人流经有菌的阴道进行,如器械消毒不严,私人手术室条件差,术后不卫生,将增加细菌感染的机会,引起子宫内膜炎、宫颈炎等。如原来生殖系统有炎症……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