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癌早中晚期各有哪些症状?

2014-10-16 10:12:5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在患上乳腺癌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多,那么,乳腺癌的发病有哪些迹象可循呢?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有效方式可以预防乳腺癌发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乳腺癌的早中晚期症状都有哪些吧。

怎么才能在初期时发现乳腺癌?

乳腺癌虽然恐怖,但也并不是无药可医的绝症,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乳腺癌的治疗技术也在不断的进步,因此,乳腺癌已经不是以前的绝症,方法、时机恰当,乳腺癌有完全治愈的可能。那么,怎么才能在初期时发现乳腺癌?下面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能在早期发现乳腺癌,治愈的机率还是很大的,要在早期发现乳腺癌,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定期做检查,40岁以上妇女,每年定期做一次检查。但是,35岁以下的女士,不建议做X线检查。因为35岁以前她的乳腺比较弱,尤其在25岁到35岁,如果还没有结婚的当然不建议她做X线检查。下面具体的介绍一下怎么才能在初期时发现乳腺癌。

怎么才能在初期时发现乳腺癌?建议妇女每个月做自我检查,这样也使临床上,能够早一点发现病灶。有一点非常重要,妇女如果发现乳房里面有肿块,还是建议到专科医院那儿去检查。如果做了X线检查,还不能明确的,可以做磁共振,也可以做B超检查,因为B超检查是物理的检查方法,对乳腺不会造成任何的损害。还可以对乳头排液做检查。

自我检查,是早期发现乳房肿瘤的重要手段。最好在月经来潮第9~11天进行,在站立位和平卧位时均要检查。目前,医院检查乳腺癌的方法包括X线检查、超声检查、热图像检查、近红外线扫描、CT检查、细胞学、乳管镜检查。

乳腺癌中期的六个变化

1、橘皮征:当乳腺癌患者处于中晚期时,很容易造成乳房表面凹陷,就如同橘皮一样。同时也不排除有炎性乳腺癌的可能,甚至还会累及到全部乳腺。

2、乳腺疼痛:乳腺疼痛并不是乳腺肿瘤的常见症状,一般早期的乳腺癌,有的是以疼痛为唯一症状,在侧卧时会加重。据调查,绝经后的女性出现乳腺疼痛且伴有腺体增厚者,乳腺癌检出率将增高。这是乳腺癌中晚期症状之一。

3、酒窝征:由于乳房深浅部肿瘤侵犯悬韧带,于是导致其失去弹性、挛缩,从而牵拉皮肤造成局部凹陷,形成酒窝状。不过也不是所有酒窝状的患者都是乳腺癌,若乳房出现慢性炎症,也会造成皮肤凹陷。

4、乳头、乳晕发生改变也是乳腺癌中晚期症状之一。

5、乳腺癌到中晚期时会迅速发展,随即就会侵及到淋巴管,向其局部淋巴引流区转移。最为常见的淋巴转移部位是同侧腋窝淋巴结。

6、当乳房肿块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隆起于皮肤表面,同时伴有或不伴有皮肤表面色素沉着。

乳腺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专家表示:乳腺癌是目前高发的一种恶性肿瘤,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乳腺癌严重到女人的健康和生命,那么,乳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呢?

乳腺癌晚期症状——肿块:乳腺癌起源于腺管上皮,原位癌难以发现。0.5cm左右的肿块处于大乳房较深处就难以发现,1cm以上肿块,容易发现。乳内肿块是乳腺癌晚期症状最主要的表现,一般发生在乳腺的外上部。尤其对成年妇女乳内肿块应引起高度重视。乳腺癌多为单个,极少可见同一乳房内多个病灶。肿块形态差异较大,一般认为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偏硬。癌性肿块在早期限于乳腺实质内,尚可推动,但又不似良性肿瘤那样有较大活动度,一旦筋膜或皮肤,肿块就不能推动,病期亦属较晚。

乳腺癌晚期症状——疼痛:绝大多数乳腺癌早期患者无明显疼痛感觉,但到了乳腺癌晚期,疼痛比较明显,而且多为阵发性刺痛、隐痛。

乳腺癌晚期症状——皮肤改变:皮肤改变与肿块部位深浅和程度有关。肿块小,部位深,皮肤多无变化,肿块大,部位浅,较早与皮肤粘连,使皮肤呈现凹陷。若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引起皮肤水肿,形成橘皮样变,属晚期表现。

乳腺癌晚期症状——乳头溢液:我们知道乳头液可以是生或病的,非妊娠哺乳期的乳头溢液发生率约为3%—8%,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棕色、血性等,也可呈水样、血样、浆液样脓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间隔时间亦不一样,一般晚期患者溢液比较严重,这时可以对乳头溢液应进行涂片细胞学检查以明确。当然乳腺癌多数伴有乳腺肿块。单纯以乳头溢液为症状者少见。

乳腺癌晚期症状——乳头改变:当乳头附近有癌肿存在,乳头常被上牵,故双侧乳头高低不一。乳头内陷是乳房中心区癌肿的重要体征,乳头难以用手指牵出,乳头处于固定回缩状态。湿疹样癌则见乳头呈糜烂状

乳腺癌晚期症状——出现痂皮;病变区与皮肤分界十分清楚,病变区与皮肤分界十分清楚,病变皮肤较厚。尤其是乳腺癌晚期患者,这些现象更是明显和严重。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期乳腺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乳癌的早期发现 众所周知,癌瘤并非“不治之症”,关键是能否做到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多年来,临床实践已经证实,对大多数癌瘤来说,若想提高治……详细>>

早期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早期乳腺癌在英文中称为early breast cancer 或early-stage breast cancer,迄今为止尚无明确定义……详细>>

早期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早期乳腺癌在英文中称为early breast cancer 或early-stage breast cancer,迄今为止尚无明确定义……详细>>

早期乳腺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早期乳腺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早期乳腺癌是乳腺癌的早期阶段。乳腺癌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所以还没有确切的预防方法。从流行病学调查分析,乳腺癌……详细>>

晚期乳腺癌的病因是什么?

晚期乳腺癌的病因是什么?乳腺癌的病因尚未完全清楚,研究发现乳腺癌的发病存在一定的规律性,具有乳腺癌高危因素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所谓高危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