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外阴白斑处理不当当心癌变 外阴白斑如何预防

2014-10-15 08:24:4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不明白这令人尴尬又头疼的外阴白斑究竟是怎么造成的。济南真爱妇科医院专家解释说,外阴白斑多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引起。外阴白斑的症状主要有外阴瘙痒等一些症状,会带来生活上的不便外,如果处理不当,甚至会发生癌变。所以,女性在生活中预防外阴白斑的发生。想要预防外阴白斑就要先了解外阴白斑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不合格卫生巾使用:现在的女性月经期间都是用卫生巾,但由于一些厂家的不合格生产导致了卫生巾的不卫生,甚至带有大量细菌,所以女性用后就造成阴部细菌滋生、蔓延。最后感染妇科炎症。

2、妇科炎症造成局部神经血管损伤,滴虫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等炎症,引起阴遭分泌物增加及白带变性,长期刺激外阴,引起外阴白斑病。

3、孕妇生产时会阴撕裂,造成局部神经血管损伤,少数产妇因此导致外阴白斑病。遗传、外阴白斑病患者约20%左右是由于遗传原因引起,遗传引起的外阴白斑病主要以萎缩型为主,患者以未成年女孩为主。临床中15岁以下患者应首先分析是否有遗传因素。

4、内分泌失调也是常见的外阴白斑的病因,雌激素降低或代表谢紊乱、性激素水平失衡可使女阴局部抵抗力降低。

外阴白斑会给女性带来哪些危害?

一、奇痒难忍。外阴白斑的危害性较大,患者患上此病后往往会感到外阴部奇痒难忍,似有钻心之感。瘙痒一般为阵发性发作,夜间加重,患者还会感觉私处烧灼干燥不适,严重影响睡眠。

二、可造成排尿、性生活、分娩困难。也有患者私处肿胀水肿的,大小阴唇萎缩甚至消失。如此一来阴道口便会变狭窄,可造成性生活困难,分娩困难而行剖腹手术。尤其是萎缩型外阴白斑严重时,会造成阴道口狭窄、性欲淡漠,影响正常夫妻生活。未生育者不能从阴道生产而改为剖腹生产,此外还可出现小便不利,大便不畅等症状。

三、心慌气短、心烦无力、胸闷、饮食减少、失眠多梦、腰酸背痛、性要求淡漠等全身症状。病情严重者,可进一步发展为外阴癌。近年来,国际上把白斑病系统地划分为增生、萎缩、混合、苔藓等四种类型,其中增生型易癌变,癌变率约占患者总数的5%。

由此可见,外阴白斑不仅影响工作情绪,影响与人正常交往,还会影响夫妻生活,可见外阴白斑的危害之大,建议大家对待外阴白斑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后果。

外阴白斑和外阴癌有什么联系?导致外阴癌的原因有哪些?

外阴癌多发生于中老年妇女,常见发病部位是大阴唇,其次是小阴唇、阴道前庭及阴蒂。主要症状是外阴局部有结节,常伴有疼痛及瘙痒。多数病人先有长期外阴瘙痒,多年后局部出现丘疹、结节或小溃疡,经久不愈,有些病人伴有外阴白斑。

1、病毒感染:近年研究发现人乳头瘤病毒,疱疹病毒感染可能与外阴癌的发生有关。

2、其他疾病:流行病学调查还发现,肥胖与糖尿病患者易合并外阴癌。

3、外阴白斑:此病与外阴癌关系密切。有人统计外阴癌发病前有外阴白斑者占30%~50%,外阴白色病变为增生性改变者,10%~20%可癌变,而呈萎缩性改变者一般不恶变。

4、外阴部长期慢性炎症刺激:部分妇女外阴卫生不良或洗涤不当,以致阴唇间污垢长期积存,可能成为致癌的一种慢性刺激。

5、梅毒性慢性外阴溃疡与外阴癌有密切关系:国外许多报道以及国内解放初期的资料表明外阴癌病人梅毒血清反应的阳性率以及有性病史者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外阴白斑不是外阴癌

外阴白色病变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外阴营养不良所致,同时,根据其组织病理变化的差异,分为增生性营养不良、硬化苔藓性营养不良、混合性营养不良。……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用不合格卫生巾或致外阴白斑 当心外阴白斑癌变

所谓外阴白斑实际上是指外阴局部神经与血管营养障碍引起的组织变性与色素改变的疾病。临床上常常把外阴局部的皮肤与粘膜变白变粗或萎缩性疾病,统……详细>>

外阴白斑会不会癌变 外阴白斑患者为什么会痒

由于很多女性朋友羞于向家属和医生谈外阴白斑这种私密部位的疾病,往往会耽误疾病的治疗时间,使疾病因为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而恶化。那么到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