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性更年期的七大症状你了解吗?

2014-08-22 10:03:0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更年期,科学的解释可以说是女生卵巢功能的一个过渡时期,因为这时候女性卵巢功能开始慢慢衰竭。另外女性更年期的觉症状,在大家脑海里不难浮现出,河东狮吼的暴躁形象,的确这也是更年期的另一表现。下面我们就详细解析女性更年期的表现。

女性更年期的常见症状一:过分敏感

把发生在周围的一些不愉快事件强行与自己联系,听风就是雨。听说同龄人患癌,马上会联想到自己可能也会有同样下场。

女性更年期的常见症状二:“说不出”的难受

周身上下,哪儿都不舒服,但又没有具体病位。潮热出汗、头晕目眩、头痛耳鸣、腰痛、口干、喉部有烧灼感、失眠健忘……这些症状都有可能出现,但仔细想想又都不明显,或者仅仅有皮肤发麻发痒感,或者有时有蚁走感,即有蚂蚁在身上爬动的感觉等。到医院检查——B超、CT、心电图、血压、血糖等检查结果都正常。

女性更年期的常见症状三:心血管系统上

由于血管舒缩功能失调所引起。表现有潮热(潮红),一阵热感始于脸、颈、胸,然后延至躯干下部、四肢等,随后出汗。出汗后,热由皮肤蒸发,血管收缩,又可出现畏寒。有些人可在夜间发作,梦中惊醒,大汗淋漓湿透衣被。

女性更年期的常见症状四:精神紧张

神经症状易疲劳、头痛、头晕、易激动、忧虑、抑郁、失眠、思想不集中或淡漠、紧张或不安,情绪波动。

女性更年期的常见症状五:生殖系统功能失调

月经周期及经期出现不规则甚至完全停止的现象。阴道分泌物减少,干枯,瘙痒等不适。性欲减退,性生活困难,性生活痛。由于阴道局部抵抗力降低,易引起细菌感染导致炎症。当炎症累及尿道口时,则可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感染的症状。

女性更年期的常见症状六:烦躁易怒

常感到思想不易集中,而且紧张激动,情绪复杂多变,性情急躁,甚至歇斯底里样发作等。

女性更年期的常见症状七:体重增加

脂肪堆积部位多在腹部、臀、乳房、颈下及上肢等处;部分患者有关节痛,骨质疏松,以累及脊椎为主,故常有腰背痛。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8大措施应对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可能出现月经紊乱,心情烦躁不安等等各种症状。很多时候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带来的影响也是蛮大的。那么女性更年期都有什么症状,对于……详细>>

警惕!更年期妇女的七大明显症状

更年期妇女,由于卵巢功能减退,垂体功能亢进,分泌过多的促性腺激素,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从而出现一系列程度不同的症状,如月经变化、面色潮……详细>>

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3大症状和5个缓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女性多少岁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的5大症状要警惕!

更年期,女性一生都会面临的一个时间段发生它主要是指月经停止前数月到绝经后若干年的这一段时间。在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调侃女性发脾气是因为进入……详细>>

女性多少岁进入更年期?这些症状提醒你,更年期要来了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必经的一个时期,在这个阶段的女性会感到身体的不适,心情也会容易收人影响,如果再碰见了进入了青春期的孩子,简直是火星撞……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