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卵巢保养吃什么最好?预防卵巢早衰多吃叶酸

2014-08-12 08:45:1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卵巢,影响着身体400多个器官的功能,与维系着女性年轻容貌的奥秘。 痛经、闭经、经期提前或推后、经量过多或过少等问题的背后或是卵巢早衰的前兆。卵巢早衰怎么办?卵巢早衰吃什么好?怎样保养孕育下代必备的卵巢呢?

调查资料表明,现代女性卵巢功能早衰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严重威胁着女性身心健康。因此,女性卵巢保养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已经被写入了议事日程。卵巢保养可以使女性朋友促进生殖和机体健康,调节并分泌卵巢保养泌雌性荷尔蒙,提高两性生活质量。但是不要盲目的去保养,否则会给卵巢带来巨大的压力,造成卵巢疾病。

卵巢保养要采取正确的方法。有些女性朋友相信某些人说“卵巢保养”,相关专家告诉我们,躺下来是摸不到卵巢的。卵巢保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日常饮食如何保养卵巢?

1、多补充叶酸——柑橘类水果、绿色蔬菜、全谷类食物

经常补充叶酸的女性,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罹患率。经过研究人员发炎,常吃富含叶酸食物的女性,患上卵巢癌的几率比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降低74%,可见,多补充叶酸,可以减少患病几率,还可以保养卵巢。

2、维生素C+维生素E

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不仅可以保养卵巢,而且还对人体起到抗衰老,保持年轻状态的功效。有研究表明,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就会使李欢卵巢癌的几率减少50%,除了通过食物补充,还要通过保健品药片或者制剂来补充。

3、多吃豆腐

豆腐、豆浆中含大量植物蛋白,让卵巢更结实、卵子更健康。但一定要吃煮豆腐,煎豆腐的食用油中含不饱和脂肪酸,会破坏植物蛋白活性,让健康减分。每天吃一小盘豆腐就够了,过量植物蛋白会给肾脏带来负担。

4、适量喝红酒

荷兰女性健康研究机构发现,每天喝一小杯红酒,卵子活跃性可以提高20%。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仅比红酒低10%,也是健康选择。

5、经期注重补铁

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对卵巢起到保养作用,让卵子更健康。

6、经常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食用VE含量较多的食物,喝豆浆可以增加雌激素对保养子宫和卵巢有很好的疗效。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期坚持。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五个准则 延缓卵巢早衰

卵巢除分泌两种主要类固醇激素、雌激素和孕激素外,还分泌少量雄激素。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如在40岁以前终止月经者称为卵巢早衰。确切病因不……详细>>

多次人流也是卵巢早衰祸根 卵巢保养注意什么?

卵巢相当于女性的第二张脸,现如今有许多白领都出现了卵巢功能早衰,引起的原因除了疾病外,还与外界的环境、工作压力、家庭矛盾、身体素质心理调……详细>>

卵巢保养对与错要清楚 预防卵巢早衰有5招

卵巢不仅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同时也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能够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维持女性的生育能力。如果卵巢功能衰退的话,就会……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卵巢保养的最佳食物推荐

卵巢健康对于女性的正确孕育和容貌都非常重要,女人卵巢好,肌肤当然就健康,所以作为女人,一定要学会保养卵巢,那么卵巢保养吃什么好?下面给女……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最好

想要了解女性卵巢的保养,我们先来看一下都有哪些因素可以诱发卵巢的早衰: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