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环境或影响经前期综合症 日服维E可减缓症状

2014-07-08 10:30:49      家庭医生在线

经前综合征又叫经前期紧张征,许多女性在经期到来前都会有这一征兆,以20-30岁之间的女性表现的较为明显,在要面对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的职业女性中最为常见。经前综合征的每个人表现症状不同,有轻有重,轻者可以忍受,严重的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一般在月经来潮前7-14天开始出现症状,经前2-3天加重,月经过后症状明显减轻,或者完全消失了,周而复始,让人苦恼不已。

为什么会发生经前综合征

造成这种经前综合征的原因目前尚未完全明了,不过,根据所出现的症状,可以归纳以下几种原因:

体内因素的影响

由于月经前期水盐滞留体内所引起的组织器官充血,面部虚肿,乳房胀痛,手指,脚踝甚至全身浮肿现象,及月经前体内孕激素分泌不平衡导致了身体的多种不适。

精神的过度紧张

由于月经前精神过度紧张而导致的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出现情绪不稳,焦虑紧张等现象。

周围环境的影响

如劳累,精神刺激,睡眠不良,饮酒过度等,也会引起或者加重经前的不适。

经前期综合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来月经的1-2周前,感觉肿胀、头疼、情绪不稳或其他生理及情绪变化,这些都是经前综合症(PMS)的表现,约85%的女性都有。

经前综合症有很多表现:

1、食欲大增

许多女性在经前都会特别想吃某种甜的或咸的食物,也有一些女性食欲不振,胃部不适。或者有人会出现腹胀和便秘。

2、粉刺

粉刺是经前综合症常见表现之一,激素变化使得皮肤中的腺体产生更多的皮脂,从而堵塞毛孔引起粉刺,粉刺的出现也证明月经快来了。

3、疼痛

经前综合症会引发全身上下的各种疼痛,如后背疼、头疼、轻微的乳房胀痛、关节疼痛等。

4、情绪波动

对许多女性来说,经前综合症最大的问题是让她们的脾气阴晴不定。烦躁、易怒、沮丧、焦虑等等,有些女性甚至在此期间记忆力低下,无法集中精神。

任何女性都可能患经前综合症,但下列女性更容易患上:①25-45岁左右的女性,且年龄越大越容易得②已经生育过的女性③有抑郁症或其他情绪不稳病症的。经前综合症会使某些慢性疾病情况如哮喘、过敏、抑郁症和焦虑症及偏头疼等加重。此外,经前综合症和某些病的症状相似如围绝经期、抑郁症或焦虑症、慢性疲劳、甲状腺疾病、肠胃功能紊乱等。经前综合症与它们的区别在于,它会月复一月,反复出现。

服维生素E可 减缓经前期综合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一种新型维生素E胶囊可使经前期综合征症状减轻。

据报道,在调查中75%女性深受经前期综合征的困扰,多达40%的女性表示,该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患者常在月经前7-14天开始出现急躁、抑郁、焦虑、忧伤,以及乳房胀痛、四肢肿胀、腹胀不适、头痛等一系列身心症状和体征。

(责任编辑:杨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前期综合症是什么?

经前期综合症,有些妇女在月经来潮前或经期中出现反常现象,如在情绪上:烦躁、愁闷、抑 郁、多疑、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与人争吵;在工作和生活上:……详细>>

经前期综合症的症状

有关PMS症状多达150余种,但每一病人并不都具备所有症状,各人有各自的突出症状,严重程度亦因人因时而异,并非固定不变,但症状的出现与消……详细>>

经前期综合症的四症状

经前期综合症是指育龄妇女在应届月经前7〜14天,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那么,经前期综合症有……详细>>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多会焦虑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女性来经之后的一些疾病,那么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很多女性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经前……详细>>

经前期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有关pms症状多达150余种,但每一病人并不都具备所有症状,各人有各自的突出症状,严重程度亦因人因时而异,并非固定不变,但症状的出现与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