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出血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排卵性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

子宫出血的饮食保健

2014-06-03 00:40:46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是女性很重要的器官,如果出现了异常的子宫出血,女性就一定要注意了。这个病弄得好的很快就能好,弄不好的引发的后果还是很大的。这个病最主要的还是要结合日常的饮食,那么子宫出血饮食注意什么呢?下面给大家做一下详细介绍。

青春期预防子宫出血的饮食调理方法:

1、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属实热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好,忌用滋腻、温热动火之物,应多食绿叶菜和有止血作用的食物,如荠菜、黄花菜(鲜黄花菜应经蒸或煮处理后再食用,防止秋水仙碱中毒)、莲藕、芹菜、木耳等,以及胡萝卜、西红柿、百合、瓜果等富含维生素和清热安神食物。属虚者可多食具有滋补阴血作用的食物,如山羊肉、乌鸡、桂圆、红枣、枸杞子等;

2、虚热者宜清补,宜食甲鱼、墨鱼、鳖肉、带鱼、淡菜、鸭肉、蛋类、鱼类、瘦肉、银耳等。饮食要忌食生冷瓜果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青春期少女随着身体发育的需要,能量消耗很大,需要增加营养以满足身体发育的需要,应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铁、铜、锌及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素不仅是身体发育的需要,而且是卵巢及性腺发育的需要。供给充足的营养素,对促进卵巢发育,预防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发生有重要作用。

女性预防子宫出血在饮食上应注意哪些:

1、宜清淡饮食;宜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瓜果、蔬菜。如菠菜、油菜、甘兰、西红柿、胡萝卜、苹果、梨、香蕉、桔子、山楂、鲜枣等。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铁和铜,还含有叶酸、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等,对治疗贫血和辅助止血有较好的作用。

2、避免暴饮暴食,以免损伤脾胃;忌寒凉及食刺激性食品及调味品,如辣椒、胡椒、葱、蒜、姜、酒等。因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增加月经量。

3、经前期的保健食品有大米、包心菜、韭菜、芹菜、橘子等;经后期的保健食品有牛奶、猪胰、胡萝卜、红花等;经前、经后均可食用的食品有海带、干枣、豆腐皮、高粱、薏苡仁、羊肉、苹果等。

4、经期禁忌的食品有雪梨、香蕉、马蹄、石耳、石花、地耳等寒凉食品;肉桂、花椒、丁香、胡椒、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品;菱角、茭笋、冬瓜、芥兰、蕨菜、黑木耳、兔肉等损伤脾胃或肾气的食品。

.5、经量过多,经期延长,会引起贫血,故应注意补充蛋白和富铁食物,如动物性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猪肝、肾脏、心脏、胃肠和海带、紫菜、黄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枣、橘子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质。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必需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B2、B12等,是治疗功血的重要食物。

当然除了饮食上的注意事项,生活方面的事情也要注意,要自制,不能通宵玩乐,那样很伤身,也不能疏忽大意的不注意自己的经期准不准,最重要的就是在思想上不要有太重的负担,保持好心情也能打败疾病。

(责任编辑:吴倩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饮食保健

玉米须炖瘦肉:本方适用于血热型宫血。取玉米须30克,瘦肉120克,精盐适量,味精少许。将瘦肉切块,与玉米须一同放入陶罐内,加水500毫升……详细>>

子宫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子宫出血怎么治好

子宫出血主要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再生障碍性贫血造成的,子宫出血的病因比较复杂,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子宫内膜病变也会诱发子宫出……详细>>

子宫出血的食疗偏方

子宫出血有哪些危害?一直以来,在临床上都出现过女性子宫出血病症,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患者出现子宫出血。那么子宫出血的危害会给患者带来哪些……详细>>

疾病导致子宫出血

如宫颈糜烂便是一种会导致子宫流血的疾病,并且这种病症初发之时不痛不痒,很少有人能够注意到,但是当疾病严重时,甚至有可能导致女士子宫坏死,……详细>>

子宫肌瘤导致子宫出血的因素

子宫肌瘤导致子宫出血的因素有以下几点:1)肌瘤患者常由于雌激素过高而合并子宫内膜增殖及息肉,致月经时量多;2)肌瘤所致子宫体积增大,内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