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结节不能吃哪些?嘴馋女孩能否吃巧克力?

2014-05-02 08:44:1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结节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特别是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对疾病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那么乳腺结节有哪些是不能吃的呢?这是很多患者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下面就让专家来为大家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乳腺结节不能吃哪些?专家表示,乳腺结节不能吃的食物有:

1、酒

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疾病的原因之一。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专家指出,为了保持乳房的健康,请解除烟酒嗜好。

2、咖啡、可可、巧克力等食品

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结节的发生,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应注意远离此类食物。

3、辛辣刺激性调味品或食物如姜、蒜、辣椒、韭菜、花椒、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

4、富含雌激素的食物

巧克力是乳腺增生的“甜蜜杀手”

对于乳腺增生的患者在饮食上不能吃一下几种食物:

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蜜,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

女性不能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健美隆乳的丰乳保健品以及更年期妇女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认为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不能吃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增生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

乳腺增生患者饮食禁忌

1、忌烟、酒、咖啡、可可等。

2、忌葱、蒜、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品。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3、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品。

4、忌公鸡、鹅、猪头肉等发物。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结节是什么回事?哪些运动可缓解乳腺结节?

乳腺结节良性肿瘤常发于育龄女性,而恶性肿瘤则常发于中老年女性。目前病因不明确,有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或者是内分必激素的影响,以及人的基……详细>>

乳腺有增生就不能吃鸡肉吗?

乳腺增生既然是一种良性的肿瘤,是否患者就不需要太过在意?专家表示,患者无需太过担心乳腺增生,但在饮食、生活上仍然需要注意一些问题,以防错……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对有乳腺增生问题的女性来说很重要,由于乳腺增生也是一类雌激素疾病,如果不了解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吃错食物可能导致原本……详细>>

喜欢吃巧克力的女生们 就不怕乳腺增生吗?

说起乳腺增生,许多女性朋友觉得与自己无关,无端端自己才不会躺枪。事实上,乳腺增生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几乎所有女性都患有或……详细>>

女性长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

乳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很多患有乳腺结节的女性,也并不了解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其实,乳腺结节就是乳腺囊性增生病。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