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吃甜食更易得子宫病 四法预防子宫内膜癌

2014-04-25 08:35:04      家庭医生在线

甜食是很多女性的心头好,饭后闲暇来一块巧克力、蛋糕,一杯布丁、奶酪,让很多人觉得很过瘾。但是专家却认为,过度食用甜食对子宫虽然没有直接的危害,但也有间接的坏影响。“中医理论说甜食是属于膏粮厚味,过食后人容易痰湿积聚,冲任失调,如果是女性就会影响到卵巢,造成不排卵,内分泌失调等,从而影响到子宫。”专家称。

医学调查发现:如果女性经常吃饼干、面包或蛋糕等甜食,会增加患子宫癌的风险。与那些很少吃甜食的女性相比,每周吃甜食2至3次的女性,其患子宫癌的风险增加33%。如每周吃甜食三次以上,患子宫癌的风险增加42%。

所以,远离子宫癌首先要注意饮食,别乱吃东西,要弄熟子宫癌的一些禁忌:

1、怕多次妊娠。据调查,怀孕3次以上,子宫患病及发生危害的可能性显著增加。

2、怕反复人工流产。如果反复手术,特别是在短时期重复进行,对子宫损害很大,是导致子宫伤、病以至不良的重要因素。

3、怕私自堕胎。这样做的严重后果是子宫破损或继发感染者甚多。

4、怕忽视产前检查。忽视产前检查,不能及时发现孕妇和胎儿的异常,会导致难产甚至子宫破裂等严重后果。

5、怕性生活紊乱。如果妇女性生活放纵,或未成年便开始性生活,将对自己的身心健康造成损害,而可能导致宫颈糜烂以及子宫颈癌等疾病。

四法助你预防子宫内膜癌

1、对高危人群,进行监控。高危病人包括下述妇女:

1) 早来经,晚绝经;

2) 长期月经不调史;

3) 晚婚、不育;

4) 有用雌激素及三苯氧胺史;

5) 肥胖、糖尿病、高血压;

6) 肿瘤家族史;

7) 接受放疗史。

2、对已婚妇女,进行常规防癌检查,特别应将B超检查作为常规检查必要内容。B超中应特别注意子宫内膜情况。

3、治疗内膜增生型病变,特别是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患者。目前已有孕激素治疗子宫内膜增生病变的经验。不少妇女,因内膜增生病变而致不育应用孕激素后不仅可治愈增生病变,而且能妊娠及生育。

4、不要盲目使用外源性雌激素。运用雌激素时,应合用孕激素,并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子宫内膜癌预防措施:

(1)饮食要清淡,控制体重。应减少引起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各种因素,避免高脂饮食带来的不良后果。

(2)常饮绿茶可预防子宫内膜癌。

(3)要重视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阴道出血及白带增多。重视对高危人群的监控及常规的妇科检查和盆腔B超,子宫内膜癌可以早期发现。

(4)减少,甚至避免雌激素的使用。因为雌激素和本病发生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5)保持正常的精神心理状态及合理的营养状态,及早治疗月经病,并在医师指导下进行激素的替代治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多甜食易引来子宫内膜癌

甜食是很多女性所喜爱的点心,殊不知过多食用甜食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癌,所以望广大女性为了健康身体,对甜食要忍痛割爱了。具体知识点看下文中详述……详细>>

喝含糖饮料过多小心子宫内膜癌 预防子宫内膜癌的方法

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常喝含糖饮料的女性罹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最多增加近八成,目前原因仍在探究中,也可能是由于常喝含糖饮料女性生活习惯比……详细>>

能预防子宫内膜癌的食方

清热凉血,活血解毒。用于子宫癌及子宫绒毛膜癌等病。详细>>

上避孕环会引发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预防方法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高发年龄为58~61岁,约占女性癌症总数的7%……详细>>

子宫内膜癌典型表现及防范

子宫内膜癌属于皮性恶性肿瘤,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健康生活,但在生活中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预防子宫内膜癌的发生,那么子宫内膜癌症状有哪些呢?具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