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需四做到 保持七个习惯乳癌少四成

2014-04-11 08:27:44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的美丽和魅力都少不了乳房的作用,健康完美的胸部是女人美的标志性特征之一。因此才会有如此多的女人来追求傲人的胸部。但是如何才能让乳房更加的健康,远离疾病威胁呢,尤其是乳腺癌的威胁。下面,小编来介绍预防乳腺癌要从4个方面做起。

1、限制饮酒:

女人应该将自己的酒量限制在一周2-3杯以内,就算身体能够帮助你消耗部分酒精,饮用过量还是会给女性增加患乳癌的风险。大部分医生建议,应减少喝葡萄酒、啤酒和烈性酒的剂量。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饮酒过度的人体内细胞有70%会被很大可能程度地激发成为激素敏感性肿瘤,使之成为乳癌。

2、限制体重:

女性如果过度肥胖,是很容易诱发各种妇科疾病的,所以如果体重超标,建议减肥减重。人们大多都形成不科学的、不健康的“高热量、高脂肪”饮食习惯,结果导致乳癌的发病率大大提高。

3、注重锻炼:

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因为懒而放弃锻炼,每周坚持锻炼三次以上,会让自己的身体保持最佳的状态。体育锻炼可以让你的心脏频率保持稳定,每天运动至少持续20分钟左右。长距离散步也是很不错的,但进行更剧烈的运动可以让你流更多的汗,有助于心脏健康,并能减少患癌症的机率。

4、过早过多生育也会患癌

过早或者过多生育都会导致妇科疾病的滋生。不生育或者不生育也会增加女人罹患癌症的风险。所以女人什么年纪该做什么事儿就做什么事儿是很有道理的。

女性保持七个好习惯 乳癌少四成

乳腺癌对女性生命健康的威胁是巨大,很多女性甚至闻癌色变。有研究发现,女性朋友如果改变一下平时生活中的坏习惯,风险就会大大降低。那么有哪些坏习惯需要改掉的呢?

1、远离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多摄取膳食纤维。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膳食纤维的摄入会减少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对成年女性来说,应保证每天摄入25克膳食纤维。

2、瘦身。

癌症专家说,越瘦的女性得乳腺癌的风险越小,乳癌病人保持适度体重,也有利提高疗效。

3、经常锻炼。

专家说,每天至少锻炼30分钟。活动总比不活动好,活动越多越好。

4、限制饮酒。

饮酒每天最好不超过1杯。啤酒最多不超过340毫升,葡萄酒控制在142毫升以内。

5、当婚则婚,该生则生。

专家说,过晚婚育会使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失衡,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几率。

6、母乳喂养。

美国癌症研究院专家说,有明确证据显示,用母乳喂养大的婴儿,患乳腺癌的几率低。因此,新妈妈要坚持母乳喂养孩子6个月。

7、不滥补雌激素:

近年美国女性不盲目补雌激素后,乳癌发病明显下降。因此,如果没有严重的更年期症状,千万别滥用雌激素。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七个实用建议

早期发现乳腺癌并进行治疗对延长患者生存期是非常有帮助的。40岁以上女性应当每年进行钼靶X线检查或者B超检查。此外,在洗澡时进行乳腺自查也……详细>>

四个好习惯 助你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每年发生几率都很高,那么该怎样预防乳腺癌呢?专家表示做好四件事将助你预防乳腺癌。详细>>

预防乳腺癌,饮食方面做到5少、3多!

现如今,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生命安全的重大疾病之一。乳腺癌发病机制并不是很明确,明确的是遗传、高脂肪饮食、缺乏运动等是其高危因素。另外,……详细>>

睡好觉是预防乳腺癌的良方 7个好习惯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预防乳腺癌定期检查乳腺 预防乳腺癌有七个妙招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