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春节新婚注意预防私处疾病

2014-01-31 02:18:13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新婚,女性要注意预防私处疾病,注意性生活卫生,做好腹部保暖,让自己更“幸”孕。

新年新气象,为了讨个好彩头,不少人都喜欢在春节赶着结婚。不得不提的是,春节要忙着拜年,聚会,加之对婚礼的操劳,身体容易疲,此时若抵抗力低下,更容易被疾病盯上。女性在新婚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尤其是腹部跟私处。

做好腹部保暖更“幸”孕

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穿婚纱的热情。但须知,女性的的生殖系统喜温怕冷,若是穿着太单薄受凉,会感受寒邪,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从而加重痛经。尤其是月经期间,盆腔会明显充血,如遇突然寒冷刺激会引起子宫、盆腔内血管痉挛收缩,导致或加重痛经的病症。

此外,中医有言,“暖宫孕子”,子宫、盆腔气血通常,炎症消除,才能顺利怀上宝宝。健康、“幸孕”的小肚子应该是暖暖、软软的。

注意性生活卫生

适度的性生活是给私处最好的SPA,但过度的性兴奋会造成内分泌极度亢奋,导致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发病率的增加。

房事前后,男女双方都应该做到勤清洗。清洗时用温开水即可,各种洗液会破坏女性的生理环境,不应提倡,更不应用肥皂洗。因为经常用肥皂或碱性药水洗会改变外阴有自净作用的酸性环境,反而容易使细菌侵入,造成尿路感染。女性在每次性生活后要养成排尿的习惯,将尿道的细菌冲洗出来,减少蜜月病的发生。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月经期不可同房,以免盆腔充血后发生经血过多或导致盆腔炎。

男性更要注意个人卫生。男性如果包皮过长或包茎,会影响正常的夫妻生活,尤其是男人的包皮是藏污纳垢之所,如不清洗会将细菌带给女性,造成尿道炎、阴道炎、膀胱炎等疾病。

若包皮不断有分泌物积聚成包皮垢,可导致阴茎炎,阴茎因包皮垢长期刺激而诱发阴茎癌,包皮垢亦可诱发女性生殖道病变。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蜜月病?新婚夫妻切忌纵欲过度

当新婚夫妻开始蜜月旅行时,新婚燕尔,又是去到陌生的环境少了很多顾虑,很多夫妻自然是甜得蜜里调油。然而,一切都需要有度,新婚夫妻的性生活频……详细>>

新婚女十招 经营幸福婚姻

年底是结婚旺季,小编的同事在一周之内收到了3张请帖,她开始为money发愁。其实有不少新婚女人也在忧愁,忧愁该怎样经营婚姻。经营婚姻需要……详细>>

新婚之夜需掌握的技巧

都说洞房花烛夜是人生四大乐事之一,但是由于新人们对彼此身体不太了解,尤其新娘容易害羞导致这一乐事就此变了味道。更有甚者,在新婚之夜却不小……详细>>

新婚保健需注意的三个方面

核心提示:专家认为,新婚保健应该包括心理、生理和避孕三个方面。详细>>

新婚尿频,蜜月病作怪?

然而,幸福、快乐的同时却又总会掺杂一点点遗憾。这天,陶慧感觉尿意频频,有时出现在爬山过程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要憋上好久;有时则是刚……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