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白带异常要预防 妇科炎症远离你

2014-01-09 13:25:4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良好的健康条件是离不开健康的饮食习惯。预防白带异常也是需要膳食调节的。白带是识别也是可以发现一些妇科炎症的,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也要对白带异常引起重视。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预防白带异常有哪些方法。

正常的白带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性变化。排卵期后,雌激素水平渐低,孕激素水平升高,而这时的白带质地稠厚,色乳白,延展性变差,拉丝易断。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避免炎症发生的先决条件,白带异常通常是因为个人卫生或者配偶的个人卫生没有做到位而引起的。那么预防白带异常的工作就变得尤为重要。

预防白带异常的方法有:

定期检查:即使没任何不适也该定期检查,最好每年至少一次全面妇检。

少穿紧身裤:如牛仔裤等,亦要避免穿着紧身尼龙内裤,应选择棉质内裤。及时就医,如果出现任何情况的白带增多或其他不适,立即去医院诊治。

增强免疫力:坚持锻炼,增强体质;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平日不用卫生护垫,不要用各种药液清洗阴道。

再者,女方除同房前清洗外,同房后还应排尿和再次清洗下身。平常还要注意洗用的毛巾和盆与脚巾和脚盆分开。尽可能选用蹲式厕所,不得已用坐式时也应垫用卫生纸,手纸由前向后拭擦,月经带勤洗勤换,用卫生巾不要吝啬等,都可防止白带异常的发生。配偶天天清洗下身,同房前更应该注意将有可能发生性接触的部位都清洗干净。

预防白带异常的发生,有助于女性朋友们的健康身体,忽略白带异常会影响您早期妇科炎症的治疗。因为白带异常,会带给很多女性朋友们痛苦和不便,所以大家应当及早预防,才能将妇科疾病的发生尽早杜绝在门外!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别忽视 白带异常巧预防

白带是从女性阴道流出的液体,正常的白带是无色略有腥味的。白带异常是女性的常见病症,那么,女性怎样预防女性白带异常呢?下面具体来为你介绍。详细>>

白带异常是妇科炎症吗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白带的形成与雌激素有着紧密的关系,当雌激素的分泌达到高峰时,会出现白带量多、白带透明,白带象蛋清……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造成的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疾病

白带是女性朋友阴道的正常分泌物,可是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这也预示着女性身体出现了问题,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和白带异常有关系的妇科炎症

白带是用来判断女性生理健康的一种标致,生理性白带,包括来自大小阴唇,前庭大腺、阴道渗出物及宫颈腺体分泌物,还有少量由子宫内膜所分泌。它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