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老年性阴道炎是如何产生的

2014-01-13 14:50:33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性阴道炎,又名萎缩性阴道炎,是一种非特异性阴道炎,多发生在绝经期后的妇女。那么,主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年性阴道炎的病因

老年性阴道炎是因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或缺乏,阴道上皮细胞糖原减少,阴道内pH值呈碱性,杀菌能力降低,同时由于阴道黏膜萎缩,上皮菲薄,血运不足,使阴道抵抗力降低,便于细菌侵入繁殖,引起炎症病变。

典型症状就是外阴瘙痒、干燥灼热感、尿道口和阴道口周围疼痛;其次是阴道分泌物增多,一般是水样,感染重时可以是黄色、黏稠似脓,有异味,也有的妇女主要感到腰酸、尿频、尿痛,按泌尿系感染长时间治疗无效,经才发现是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护理要点

1、发生老年性阴道炎时,不要因外阴瘙痒即用热水烫洗外阴,虽然这样做能暂时缓解外阴瘙痒,但会使外阴皮肤干燥粗糙,不久瘙痒会更加明显。

2、不老年妇女的外阴皮肤一般比较干燥,经常使用肥皂等刺激性强的清洁用品清洗外阴,会加重皮肤干燥,引起瘙痒,并导致外阴皮肤损伤。

老年性阴道炎护理要点在于,清洗外阴时应用温开水,里面可以加少许食盐或食醋。选用的卫生纸应干净卫生,最好外包装上印有“消准”字样。

3、外阴出现不适时不要乱用药物。因为引起老年性阴道炎的多为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细菌,不似育龄期女性以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最多见,因此不要乱用治疗霉菌或滴虫的药物,更不要把老年性阴道炎当作外阴湿疹而乱用激素药膏,这样会适得其反。

4、穿宽松的棉质的内裤,而且,患病期间每日换洗内裤,这也是老年性阴道炎护理要点。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性阴道炎的产生原因 如何应对老年性阴道炎

很多人认为阴道炎只有年轻女性才会患上,其实不然。有数据表明,妇女绝经后约有30%的人会患上老年性阴道炎。当然,这其中也是有原因的,下面我……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的主要表现 怎样预防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外阴萎缩是由于皮肤营养障碍所致外阴皮肤黏膜全部或部分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组织减少及功能障碍而发生的萎缩性变化。老年性外阴萎缩可由于衰……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的症状解读 老年性阴道炎该怎么治疗

老年性阴道炎是指由于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阴道上皮变薄,局部抵抗力减弱,从而遭致细菌感染所引起的阴道炎症。身体……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危害大 年龄是主要诱因

老年性阴道炎是一种时有发生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之一,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要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雌激素缺乏或致老年性阴道炎 女性如何应对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是一种老年妇女多发的妇科疾病。一般来说,患者若发现阴道分泌物增多、外阴瘙痒、灼热感等异常症状时,就要提高警惕了。那么老年性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