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缠身怎么办?艾灸热敷来帮忙

2013-06-28 02:48:55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缓解痛经呢?这是一个令很多女性苦恼的问题。很多女性朋友因为经期疼痛、不适总是苦不堪言,怎么缓解痛经也就成了多数女性的一大难题。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小方法小技巧,这都能很好的缓解经期的不适情况,下面我们就请宫易康官方网站的妇科专家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这些女性必备的调理秘籍吧,对于女性来讲,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学习机会哟!

秘籍一:艾灸缓解宫寒痛经

宫寒痛经的姐妹们在经期往往腹痛连绵,有些还伴有腰酸背痛,喜温怕冷;重者面色苍白,冷汗淋漓,手脚冰凉,坐卧不宁。长此以往,还会导致气机不畅、气血瘀滞、内分泌失调,使得颜面失于濡养而表现出痘痘、斑点、晦暗等外在问题。

艾灸能使衰弱之机能激发旺盛活力,也能使亢进之功能得到抑制。可谓虚寒者能补,郁结者能散,有病者能治,无病者可增强新陈代谢和机体抵抗力,尤其对女性宫寒痛经有显著的调养功效。

秘籍二:水果缓解痛经

我们平时生活中很多水果对经期的女性而言都十分的有利,尤其是对于一些月经期间有痛经等症状的女性而言,更应该多吃些能够缓解痛经等症状的水果。怎么缓解痛经呢,哪些水果能缓解痛经呢?比如像枣子、苹果、葡萄、鸭梨、番茄等,这些水果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对痛经有着很好的缓解功效。一般痛经都发生在经期及其前后,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有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是昏厥的情况。

而像枣子、苹果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除此之外还有更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及丰富的矿物质,这些水果都能够分泌出一种缓解疼痛的物质,从而缓解各种原因所导致的痛经情况。

秘籍三:热敷

相信很多有过痛经的女性都有过这种体验:痛经时候在小肚子上放一个热水袋,或者是躺床上用加热毯垫身下等加热方法来缓解痛经!专家指出,用热毛毯、热水袋进行痛经治疗,已经有好几代人历史了,效果非常不错,现在可以用痛经贴,如娇妍经痛贴,12小时有效,活血化瘀,温暖子宫,促进腹部血液循环; 有效缓解或减轻女性经期的腹痛,腰骶酸痛。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缠身怎么办?艾灸热敷来帮忙

怎样缓解痛经呢?这是一个令很多女性苦恼的问题。很多女性朋友因为经期疼痛、不适总是苦不堪言,怎么缓解痛经也就成了多数女性的一大难题。详细>>

痛经可以热敷吗

痛经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给不少女性的生活带来的不少麻烦。那么痛经可以热敷吗?其实在中医的脐部敷药疗法中本来就有热敷的……详细>>

痛经怎么办 热敷真的能治痛经吗

痛经是很多女性的困扰,每个月都要来一次,虽然就只有几天,但是经常痛不欲生。很多人在痛经的时候习惯就去热敷,类似于暖宝宝、热水袋,在女性痛……详细>>

痛经8款药膳来帮忙

月经的时间比较长,一般五到七天,来月经的时候又有很多事情不能做,所以很多女性都讨厌来月经。女人痛经怎么办呢?痛经,是不少女人都经历过的事……详细>>

热敷泡矿物澡能缓解痛经吗?

每次痛经来临,女性朋友们便会想尽各种办法来缓解痛经,那么热敷泡矿物澡能缓解痛经吗?它又是怎么样来缓解痛经的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