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患者的饮食保健

2013-06-28 02:24:0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病, 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女性、多见于20-50岁妇女。多数为良性。在幼女和绝经后的妇女,其常为恶性,应引起重视。由于卵巢在盆腔内,肿瘤早期多无症状,故不易早期发现;恶性肿瘤发现时,往往己属晚期,故治愈率较低。

“卵巢囊肿” 简单地说,就是指卵巢内部或表面生成的肿块。肿块内的物质通常是液体,有时也可能是固体,或是固液混合体。卵巢囊肿的体积初期比较小,类似豌豆或腰果那么大,随着囊肿逐渐增大,肿块会长得像垒球一样,甚至更大。

卵巢囊肿的保健

第一,定期进行普查:常能及时发现卵巢肿瘤。一旦诊断明确应及早手术。恶性卵巢肿瘤宜进行手术、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等综合治疗。

第二,随访观察。直径小于5cm的囊肿可能是非赘生性囊肿,大部分可自行消失,但必须定期随访,如有增大应立即手术。

第三,饮食宜清淡,饮食应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第四,女性朋友需要定期进行普查,常能及时发现卵巢肿瘤。一旦诊断明确应及早手术。恶性卵巢肿瘤宜进行手术、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等综合治疗。

第四五,注意检查对侧卵巢是否正常,结合患者年龄,是否保留生育功能,一般采用中医中药的保守治疗。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的饮食保健

适用:卵巢囊肿并现神疲体倦、气短懒言,乏力,动则益甚;下腹隐痛喜按,月经后期量少,舌淡暗,边有齿印,脉细涩,症属气虚血瘀者。详细>>

预防卵巢囊肿的饮食保健法

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详细>>

卵巢囊肿的饮食保健方针

虽然卵巢囊肿发生癌变的几率很小,但是为以防万一,多吃些含钙量高的食物有助于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且高钙食物也是有意与卵巢保养的成分。详细>>

卵巢囊肿的饮食保健方针介绍

卵巢囊肿的护理很重要,可以有效减轻卵巢囊肿的病情,也可以更加有效的治疗卵巢囊肿。在饮食方面,卵巢囊肿护理需要注意一些不能吃的食物。例如忌……详细>>

卵巢囊肿的饮食保健措施

卵巢囊肿的女性在饮食要好好的调理一下了,可以吃点清淡的食物,不能吃油炸的食物,烧烤类的食物,不能吃高脂肪的食物,这些都是特别重要的也是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