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夏季女性要重点预防这些妇科病

2013-06-27 00:00:08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病是女性朋友常见的疾病,它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会带来很答的影响;虽然说它很可怕,但是只要患者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并且做好预防工作,就还是可以治愈的。那么,女性要怎样预防妇科病呢?

1、夏季最常见的疾病为阴道炎、尿道炎、盆腔炎、宫颈炎。其中,名列全年首位的女性疾病是阴道炎,占妇科患病人数的4成左右。其具体的症状为:外阴异常瘙痒,时有灼痛感,阴道分泌物增多,有些许异味等。

阴道炎是不同病因引起的多种阴道黏膜炎性疾病的总称。健康女性的阴道由于解剖结构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天然的防御功能,不会出现炎症。但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原体就易于侵入,从而引发阴道炎。

2、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每年夏季都是女子尿道炎的易发季节。一般说来,正常人的尿道末段都存有细菌,但由于尿道上皮抵抗力很强,每次排尿都可将细菌冲洗出去,因而不会发病。但到了盛夏,女子尿道和膀胱容易充血、肿胀,当性生活频繁、出汗多而饮水少时,尿液少且浓,不能及时将入侵的细菌冲洗出去,就会增加细菌感染的机会。

3、导致盆腔炎的原因,主要有由产后或流产后感染、宫腔内手术操作术后感染、经期不卫生、邻近器官的炎症直接蔓延、慢性盆腔炎急性发作等。盆腔炎的全身症状不明显,有时有低烧、精神不振、周身不适、失眠,下腹部坠胀、疼痛及腰骶部酸痛、月经不调等。

4、夏天因宫颈炎导致的白带增多,会使女性有非常不适的感觉。尤其在黄梅季节,空气湿度本身就很大,过多的白带会使女性觉得浑身不自在。宫颈炎症是女性常见疾病之一,分为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其中,慢性宫颈炎多由急性宫颈炎未治或治疗不彻底转变而来。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女性应重点预防三大妇科病

春季气温回升,空气潮湿,雨水增多,且早晚温差大,生物鐘紊乱,这使得大量细菌繁殖,导致妇科病特别容易发作,因此妇科专家提醒,女性到在春季应……详细>>

夏季女性游泳患妇科病几率大?

近几年来,每到夏季,就诊的女性就会呈季节性增长,患阴道炎与游泳关系密切,游泳后女性患的阴道炎主要以滴虫、霉菌性阴道炎为主。比如滴虫性阴道……详细>>

夏季女性三种常见妇科病

时间总是过的飞快,好像还没感受多久春天的温暖,炎热的夏季就即将要到来。炎炎夏日,通风散热是人们缓解燥热的一个方法,但是对于女性的私处来说……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预防妇科病得牢记这4点!

如今很多女性受到妇科疾病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有性生活女性患上妇科病后,让她们难以启齿。其实,妇科病是可以预防的,最重要是女性要注意相关事……详细>>

秋季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病?做好这6点能预防

在秋季的时候天气开始转凉,女性妇科疾病也是高发期,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的措施,而且女性疾病的种类也非常的多,一旦发现需要早期的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