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炎炎夏日 当心四种妇科病找上门

2013-06-14 10:16:18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妇科病总是防不胜防,女性只要稍不注意就容易被宫颈炎、阴道炎、盆腔炎和尿道炎找上门。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夏季最常出现的集中妇科疾病。

  名列首位的阴道炎:

  夏季发病名列全年首位的女性疾病是阴道炎。这种疾病常伴有外阴异常瘙痒,时有灼痛感,阴道分泌物增多,有些许异味等典型症状。阴道炎是不同病因引起的多种阴道黏膜炎性疾病的总称。健康女性的阴道由于解剖结构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天然的防御功能,不会出现炎症。但是,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原体易于侵入,从而引发阴道炎,症状常有特殊的瘙痒、白带增多、白带颜色异常、有异味、灼痛等不适。

  最为常见的尿道炎:

  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结构,夏季是女子尿道炎的易发季节。一般说来,正常人的尿道末段都存有细菌,但由于尿道上皮抵抗力很强,每次排尿都可将细菌冲洗出去,因而不会发病。但是,到了盛夏,女子尿道和膀胱容易充血、肿胀,当出汗多、饮水少时,尿液少且浓,不能及时将入侵的细菌冲洗出去,增加了细菌感染机会。

  苦不堪言的盆腔炎:

  盆腔炎主要是由产后或流产后感染、宫腔内手术操作术后感染、经期不卫生、邻近器官的炎症直接蔓延、慢性盆腔炎急性发作等。盆腔炎全身症状不明显,有时候有低烧、精神不振、周身不适、失眠,下腹部坠胀、疼痛及腰骶部酸痛、月经不调等等。

  后果严重的宫颈炎:

  夏天因宫颈炎导致的白带增多,会使女性有非常不适的感觉,尤其在黄梅季节,空气湿度本身就很大,过多的白带会使女性觉得下体有湿湿的感觉,浑身不自在。宫颈炎症是女性常见疾病之一,宫颈炎分为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慢性宫颈炎多由急性宫颈炎未治或治疗不彻底转变而来。

  日常卫生不够重视,不少女性在婚后常会觉得自己私处隐隐作痛,虽然并不剧烈,但症状纠缠不断,继续发展可能会出现下腹隐痛、腰部酸痛、白带增多有异味、经量明显增多、身体疲惫等症状。这很有可能是因为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发急性盆腔炎后,又没有及时治愈而引起的慢性炎症。如果患者本身体质较弱、抵抗力差的话,病情常会迁延难愈。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游泳 当心妇科病找上门

到了炎热的夏季,游泳成了人们消夏解暑的首选。特别是白领女性,不仅把游泳当作一种运动,更是当成一种减压消遣的方式。但是,游泳场所的卫生状况……详细>>

夏日洗冷水澡 当心妇科病找上门

女性可以洗冷水澡吗?这是很多喜爱洗冷水澡的女性都想问的问题。下面为大家分享了夏季养生小常识,解答女性夏天冷水洗澡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

性生活不洁 妇科病找上门

阴道炎详细>>

冬季三个习惯让妇科病找上门

“夏天是妇科病的高发期,在冬天就不用担心”这是很多女性的心声,事实上,冬天也要谨防妇科病来袭。冬天这些小习惯让女人轻易惹上妇科病,你犯了……详细>>

长得胖容易被4种妇科病找上门

都说一白遮三丑,一胖毁所有,为了让自己更好看,不少女性都有自己的减肥计划。虽然片面追求骨感美其实也不健康,但适当地减肥的确对女性身体有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