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每天沸水烫内裤 让你远离霉菌性阴道炎

2013-03-10 07:10:24    作者:陆晶晶  家庭医生在线

  霉菌性阴道炎为常见的阴道炎,多由白色念珠菌引起。该菌平时寄生于阴道内,当阴道内糖厚增多、酸性增强时,即迅速繁殖引起炎症,故多见于孕妇、糖尿病患者及接受大量雌激素治疗者。如长期应用抗生素,改变了阴道内微生物之间的相互抑制关系,亦可使该菌大量繁殖而引起感染。

  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与阴雨潮湿天气有密切关系,所以,最好将内裤洗净后放在沸水里烫10分钟或者煮一煮,这样能很好地杀菌。

  持续的阴雨天气给女性朋友带来了麻烦,致使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高发。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大多数女性是因外阴瘙痒症而前来就诊的,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比平时多出了近40%。

  由于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念珠菌是一种腐物寄生菌,它可寄生在人体皮肤、黏膜、消化道或黏膜分泌液中,当遇到潮湿、闷热的环境,就给细菌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细菌异常活跃,侵袭力增强。

  连续阴雨天会造成内衣未能得到阳光紫外线的有效杀菌,穿了带有细菌的内衣,就会易引起外阴道感染。女性卫生用品在梅雨时节容易霉变,所以给女性生殖系统带来了潜在威胁,使妇科病进入高发期。

  当出现外阴瘙痒、有异味或阴道流液时,不要擅自用药水、护理洗液清洗或用药,一定要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和治疗。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烫内裤可防霉菌性阴道炎

每天烫内裤可防阴道生菌?阴道炎在女性妇科病当中的患病是最高的,特别是霉菌性阴道炎占的比率更大,持续的阴雨天气给女性朋友带来了麻烦,致使女……详细>>

内裤没晒干警惕霉菌性阴道炎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一曲北宋词人贺铸的《青玉案》,道尽了梅雨天时的断肠闲愁。在这连绵不绝的潮湿雨季里,烟雨蒙蒙,满城……详细>>

防霉菌性阴道炎内裤先烫后洗

一位住在市郊农村的妇女,患霉菌性阴道炎多年不愈。医生怀疑她的阴道炎与其穿的内裤有关。她摇摇头说,自己三天两日洗一次内裤,怎么会因内裤引起……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霉菌性阴道炎湿热天爱发作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霉菌性阴道炎严重吗?专家说,阴道由阴道口与外界相通,外界临近环境有尿道、肛门的排泄物及腺体的分泌物,阴道平时有白……详细>>

尼龙内裤可导致霉菌性阴道炎

妇科专家指出,尼龙内裤可导致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是极之瘙痒的阴道炎症,是由一种阴道常见的微菌或白色念珠菌繁殖过盛所引发。约四分之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