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女性腹痛可能是5种妇科病前兆

2012-11-23 09:34:36      家庭医生在线

  并不是所有女性腹痛都是因为痛经,不同年龄层的女性有不同的腹痛原因,而引起女性腹痛的原因归纳起来主要有五种:

  1、痛经。痛经在青春期少女和未婚女性是最常见的。每个月一次大姨妈都是一次生不如死的折磨。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与前列腺素有关,前列腺素刺激子宫收缩造成疼痛,多发于未婚女性,婚后能够有所减缓。继发性痛经多由于妇科疾病,特别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症状是非经期小腹隐隐作痛,月经前后疼痛加重。如果婚后痛经加剧则考虑继发性痛经,需要去医院检查。

  2、排卵性腹痛。有些女性在来月经前两个星期会有轻微的腹痛,对此留心的女性会通过这种腹痛预测自己的经期。这种腹痛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发生在排卵期,由卵泡破裂引起。卵泡液刺激腹膜产生轻微疼痛、钝痛或坠胀,疼痛多在一侧,左右交替。每次持续时间由最短数小时到最长两天不等。

  3、慢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引起的小腹痛在性行为、月经前后以及劳累后加重,同时伴有日常的失眠,容易感到疲惫。

  4、卵巢囊肿。囊肿引起的疼痛往往来势汹汹,表现为突然刺痛,好像被锐物戳刺一般。另外平常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当卵巢囊肿出现扭转或穿孔的情况时,腹部会剧烈疼痛,以手按压有明显痛感,必须马上送院检查治疗。

  5、节育环嵌顿。生育过的妇女接受节育手术体内放入节育环。当女性过了40岁,宫颈开始萎缩,节育环卡在子宫里,或者脱落异位。体内异物引起腹痛、腰痛,并伴随不规则流血。所以女性一旦绝经应该及时取出节育环,一拖再拖会使取出难度加大,不利于自身健康。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腹痛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七种疾病前兆

腹部疼痛的情况在平时也会时有发生,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更加需要我们重视,它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系,而且也和疾病有直接的联系,一定要及时进行……详细>>

女性腹痛要留神妇科病

导读:有些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会常有腹痛不适的现象,可是往往都会被其忽视,要知道如果经常性的腹痛很可能是疾病在作怪,因此女性们一定要引起重……详细>>

女性腹痛危害大 可能是这些疾病造成的

腹部疼痛的情况在平时时有发生,而且原因也特别多,对于女性朋友出现腹痛的情况后,我们更加应该重视,不同情况的腹部疼痛原因也不一样,应该区别……详细>>

女性腹痛 或是3种妇科病作怪

引起急性疼痛的原因主要有急性盆腔炎、流产、妇科肿瘤破裂、宫外孕等。而平时因妇科痛症前往妇科、疼痛科、康复科及针灸推拿科就诊的病人很大部分……详细>>

女性腹痛跟妇科疾病有关系吗?腹痛要警惕这5种妇科病!

腹痛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说起腹痛,大多数人会想到常规疾病,却不知女性在腹痛反复出现时可能是存在妇科疾病。有一些妇科疾病在发生时会以腹痛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