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正文

白内障的六种分型,你都知道吗?

2024-02-22 10:05:58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大多数患上白内障的人都是老年人,因此许多人自然而然的认为只有老年人才会患上这种疾病,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因为导致白内障的原因不只有年龄增长一种,还有其他许多原因,白内障也因此分为多种类型,其中有不少也会发生在其他人群当中。

白内障的类型有哪些?

1、先天性白内障

这种白内障是胎儿出生之前或者出生之后逐渐形成的疾病,与遗传以及先天发育不良有密切的关系,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发展速度,和对视力的影响程度,确定进行随访还是考虑手术。

2、并发性白内障

有些眼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也可能会导致白内障发生,比如角膜溃疡、青光眼等,因为这些眼病都会对视力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也会对眼睛的重要组成部分造成不良影响。

3、代谢性白内障

顾名思义,这种白内障是由于代谢性疾病导致,其中糖尿病引发的几率较高,对于这种类型的白内障,除了要针对白内障进行治疗之外,还要针对代谢性疾病进行治疗。

4、药物以及中毒性白内障

如果长时间接触或者使用可能会对晶状体产生毒性的药物以及其他物质,也会导致晶状体发生病变,促使白内障发生,比如皮质类固醇、抗肿瘤药物等,有些避孕药也可能会产生这种危害。

5、外伤性白内障

眼睛受到了严重的外伤,比如钝挫伤、化学伤害、电击伤害等,也会对晶状体造成不良影响,最终引发白内障。

6、辐射类白内障

长期处于辐射环境当中,也会增加白内障的发生几率,比如x射线、Y射线等,红外线和微波也可能会对眼睛造成伤害,促使白内障发生。

因为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比较多,因此白内障的类型也比较复杂,既有可能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也有可能会发生在年轻人的身上,甚至会发生在婴幼儿的身上,因此各个人群都要特别注意。如果突然间出现了视力严重下降或者视力模糊的情况,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确定病因,即使不是白内障,也可以将其他疾病扼杀在摇篮当中,避免视力受到不良影响。如果确定为白内障,则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决定是否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白内障的5个真相,你都知道吗?

白内障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眼科疾病,大多会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但现如今仍然有许多人并不能够正确地认识白内障,甚至因为错误的认知而导致疾……详细>>

白内障该做哪些检查你知道吗

很多人都知道白内障这种病,这种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一担患上患者就要积极的接受治疗,好的治疗对患者是有好处的,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中老……详细>>

吃盐过多易引起白内障 白内障的诱因你知道吗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疾病,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吃盐过多容易导致白内障的发病,紫外线会对眼睛造成损伤容易诱发白内障,内分泌紊乱也会导……详细>>

详解六种白内障的原因

白内障是因水晶体混浊,导致视力障碍的一种疾病,通常可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两种,其中又以后天的老年性白内障为最常见。详细>>

白内障分类早知道

白内障是眼睛里面晶状体的混浊,从导致视力下降。超过一半的65岁以上人群都患有白内障。我们的眼睛就像是一个精细的相机。光线通过我们眼前,经……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