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看了不干净的东西会长针眼? 这几个坏习惯才容易诱发针眼

2020-02-20 07:46:58      

针眼也叫麦粒肿,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者睑板腺急性化脓性炎症。这种疾病非常容易反复发作,严重甚至还有可能会破溃,导致癣痕的产生。很多人认为看了不干净的东西才会长针眼,其实这只是一种玩笑话,这些不良习惯才是诱发针眼的原因,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不良习惯会诱发针眼呢?

1、经常用手去揉眼睛

用手去揉眼睛是很容易导致针眼发生的,因为针眼的一个最常见的病因是因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而手部有很多细菌,不排除有金黄色葡萄球菌的可能,用手去揉眼睛的时候,这些细菌就会进入到人的眼睛当中,导致眼睑腺体和毛囊的急性化脓性炎症。除了会引发针眼以外,用手去揉眼睛还会导致其他的眼睛疾病,所以应该尽可能的改正这一坏习惯。

2、经常熬夜

敖夜是很常见的一种坏习惯,也是很多人都在坚持的一种坏习惯,虽然熬夜的原因有多种多样,但是熬夜的后果也是存在的。经常熬夜会让人容易疲劳,并且会让人抵抗力下降,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疾病,而针眼就是其中一种,机体的抵抗力下降,细菌就会趁机而入。为了预防针眼,提高身体素质是很有必要的,戒掉熬夜的坏习惯,早睡早起,定期运动很有必要。

3、隐形眼镜护理不到位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在佩戴隐形眼镜,如果护理不到位也会容易长针眼。隐形眼镜要注意卫生,每隔一天就要好好冲洗,否则容易沾染细菌。市面上有专用的隐形眼镜清洗器卖,可以买一个使用。另外隐形眼镜护理液倒在眼镜盒里也要及时更换,否则也会沾染细菌。佩戴的时间也不宜过长,更不能戴着它睡觉。隐形眼镜有各自的佩戴时长,有日抛、月抛、半年抛、年抛,要在佩戴期限内佩戴。

4、饮食或于辛辣

饮食方面其实并不会直接的导致人们长针眼,但是经常是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导致炎症的发生。尤其是眼部的炎症也很常见,而眼部的炎症会导致针眼的出现。日常饮食还是应该以清淡为主,对于肠胃健康也有帮助。

长针眼和很多因素有关,选择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对于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很有帮助。每个人都有可能长针眼,做好预防是关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针眼的原因 针眼的诱因 针眼

长针眼是看了不该看的东西?这5个才是长针眼的真正原因!

小时候经常会听大人说“不该看的别看,小心长针眼”,总以为看了真的会长针眼。其实长大才知道这都是大人吓唬的。长针眼其实是因为很多外在的原因……详细>>

为什么会长针眼?大多是这6个原因有关

说起针眼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也都知道它会以眼睛发痒、红肿痛等症状出现,也有很多人在感觉不适时会用手指去揉眼睛。甚至在生活中有大多数人认为针……详细>>

眼睛长针眼了怎么办好?

眼睛是五官比较敏感的部位之一,如果保护不好还会出现眼病。针眼就是其中的一种常见眼病。针眼影响眼部健康,要及时治疗,以免造成不良恶果。那……详细>>

隔三差五就长针眼?医生给你支招!

有那么一群人,眼睛上隔三差五就长出疹子,使得眼睛红肿又疼痛,最关键的是影响形象,这很有可能是针眼,医学上称为麦粒肿。虽然麦粒肿不会威胁生……详细>>

为什么总是长针眼? 这5种常见诱因要一一了解!

针眼也就是麦粒肿,局部可出现红肿热痛。刚开始有明显的瘙痒感,随着病情发展,眼睑局部水肿和充血,有明显的肿痛和压痛感,到底是什么引起的针眼……详细>>

  • 沈国军

  • 张颖娟

  • 周迎春

  • 马陈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