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看东西模糊流泪? 主要和这5大病因有关!

2019-12-14 07:44:26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不正确的使用眼睛或者过度用眼会降低其视力,让人们看东西时模糊,同时伴随着流眼泪和疼痛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眼睛看东西模糊而且流泪?

1、受到了炎症刺激

眼睛非常的脆弱,当受到细菌感染时会导致炎症。尤其是没有注意用眼卫生,一部分人群喜欢用手去揉搓眼睛,手上的细菌会跟随着揉眼动作进入眼睛里面,从而导致结膜炎或者泪腺炎,让人们看东西模糊,同时伴随着流眼泪。这类人群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或者抗病菌的眼药水对局部进行清洗。结膜炎是接触性的传染,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能用手直接去揉搓眼睛,不能和他人共用毛巾擦脸,做好清洁工作。另外要远离尘烟机多风的环境中,出门的话尽量戴上眼镜。

2、眼睛里面有异物

当有东西进入眼球比如蚊虫、眼屎或者灰尘时会对眼球带来刺激,从而让人们看东西模糊。此类人群不能用手去揉搓眼睛,若是小异物的话应多眨眨眼或者打打喷嚏,刺激眼睛多流泪,能帮助异物排出体外。若异物大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在医生的帮助下取出来,同时做好消毒工作,防止发生感染。

3、过度用眼

长时间的看书读报、玩手机电脑等会过度用眼导致视力下降,从而让眼睛干涩,看东西模糊同时伴随着流泪。要正确的用眼,每用眼半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或者远眺看一看绿色的植物,也可以做做眼保健操。另外也可以喝决明子或者枸杞子茶来清肝明目,减少熬夜的次数。

4、缺乏维生素a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会降低对弱光的敏感度,到了晚上看东西模糊而且流泪。平时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蛋黄胡萝卜金针菜辣椒韭菜以及鸡肝等。若是吸收不良的话可通过肌肉注射的方式。

5、患上了某些疾病

当患上某些疾病时也会影响到人们的视力,比如脑部疾病、糖尿病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等,患者看东西模糊,同时伴随着有重影、流眼泪以及看东西变形。此类人群要及时去医院做眼科检查,并且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以免对视力带来不可逆的后果。

温馨提示

眼睛总是流泪同时伴随着干涩、有异物感,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以免让病情越来越严重。另外要警惕白内障或者青光眼等眼部疾病。

(责任编辑: )

眼睛看东西模糊流泪是怎么回事? 快看看是不是这7种原因!

当感觉到眼睛有异常时要引起人们重视,有可能是患上眼部疾病或过度用眼引起的。眼睛看东西模糊且流眼泪,同时伴有疼痛感需警惕,及时找出其病因并……详细>>

眼睛看东西模糊流泪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原因!

随着电子设备的快速更新以及普及,人们的工作和学习变得更加便利,但同时也给眼睛带来的很大的负担,让眼睛经常处于超负荷工作的状态当中,导致许……详细>>

眼睛看东西很模糊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7个因素导致!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会感觉到眼睛看东西很模糊,有些时候是一直模糊有些时候是间歇模糊,有些人在模糊的同时还会感觉有头晕的症状。这种情况是……详细>>

眼睛模糊流泪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原因!

眼睛不只是心灵的窗户,还是人们接触世界的媒介,即使是人们向往的爱情,也离不开眼睛的参与,但是如此重要的器官却也很容易出问题,甚至发生病变……详细>>

眼睛干涩流泪模糊怎么回事

眼睛干涩 流泪 模糊怎么回事?眼睛干涩也就是指医学上所说的“眼结膜干燥症”也称作干眼症,它不是单一的某一种疾病,而是由几种完全不同的病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