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为什么有人认为近视眼治不好?

2019-02-20 09:39:46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眼的发生与眼球发育期、视近过度有关,一般是看书多、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打游戏机等,导致户外活动明显减少,长期处于近视状态,睫状肌长期持续收缩,形成调节痉挛,发展成为近视眼。

那么,近视眼一旦形成是否可以治好,有些人认为近视眼是治疗不好的,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近视眼是不可逆的,因为眼球内部是无法改变的,但目前随着近视手术的出现,可以改变眼角膜的厚度、改变光线的折射角度,进而治疗近视眼。所以,近视眼是可以改善的,但不存在彻底治好的说法。

目前常用的改善近视眼的手术有准分子激光和眼内屈光手术等。准分子激光也叫角膜屈光手术,主要是在角膜上做手术,包括有lasik手术、飞秒、全飞秒等。有些不适合做角膜激光手术的患者,可以用眼内屈光手术进行治疗,对高度近视或散光有着一定的疗效。

但是,部分人群是不能做激光和手术治疗近视的,近视眼手术需要满足几个条件。1。眼角膜厚度要在400到600微米之间,且度数和角膜厚度要相匹配。2。角膜形态要足够正常,能耐受手术。3。进行眼压、眼底视神经等检查最终决定是否手术。如果自身状态不能激光或手术,所以近视眼就无法治疗好了。

其次,术后的恢复问题。如果近视眼患者在做激光或者手术后,视力正常了,但是由于没有掌握正确的用眼办法,很可能会导致近视复发。其复发的原因大多是用眼习惯不良、过度用眼,引发眼睛疲劳问题造成的。所以,有的人也会认为术后会复发,所以认为近视眼治不好,甚至会拒绝手术。

再次,近视眼治好后,平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少看电脑、手机、书籍。看屏幕时间一天最好不要超过5小时,期间每40分钟应该看看绿色植物和远处,让眼睛得到充分休息。视疲劳的时候可以配合滴些缓解疲劳的眼药水。

(2)保持心情开朗,避免高度紧张。保证睡眠,最好每天保证八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外出活动时,佩戴颜色较浅的太阳眼镜。

(3)多食紫菜、海带、黄鱼、海蜒、牡蛎、鱼肉、豆制品、胡萝卜等食物,多吃含有叶黄素较多的蔬菜,如:西兰花、甘蓝、南瓜、猕猴桃、芒果、香橙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治不好 近视眼治疗 近视眼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 近视眼危害有哪些

近视眼具有家族遗传性,近视眼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后代健康,近视眼的遗传几率比较高,近视眼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患近视眼要尽早……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儿童近视眼的预防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详细>>

按摩治疗近视眼可行吗? 近视眼的症状有哪些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随着科学技术的提高,各种各样新兴的电子产品,手机、电脑、电视已经普遍在生活中存在了,所以造成很多的孩子从小学一开始就……详细>>

近视眼怎么化妆 近视眼的化妆技巧

近视镜片会把眼睛缩小、眼球外凸,所以眼妆的手法显得尤为重要。将眼睛变大、淡化外凸是整个妆容的重点。 详细>>

吃什么能治疗近视眼?近视眼的注意要点有哪些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管是小学生还是大人,都会有很大一部分的人患有近视,虽然这已经成为了一个普遍现象,但是由于近视很有可能增加眼科疾病的发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