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病球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出血结膜色素痣

眼睛分泌物也可以辨别眼病 4种异常分泌物应警惕眼病!

2019-01-10 09:46:41      

很多人在早上洗漱的时候就会发现,眼角部位会有一些分泌物存在,也就是所谓的“眼屎”,看着很烦人。但是眼角分泌物也分为很多种,有些人的多有些人的少,正常人有,有眼部疾病的人也有。根据眼科相关人士介绍,眼角分泌物是可以看出眼部疾病的,不要觉得神奇,下面不妨来看看吧!

正常人也是有眼角分泌物的

正常的眼角分泌物主要来自 泪腺、睑板腺、眼表细胞分泌的黏液及脱落的眼表上皮细胞等。一般是为透明的或者淡白色的,但是这类都是比较小的,一般是不会引起眼部不适的。但如果发生了病变,就会出现异物的分泌物,如何辨别是异物的分泌物呢?下面就来看具体的介绍。

一般的异物分泌物主要有5种

1、水样性的分泌物

一般水样性分泌物是呈水样液体的,出现这种分泌物,大都是在提示你可能患上了病毒性角结膜炎、早期泪道阻塞或者眼表异物、轻微外伤等。这种一般常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但是也不能确定的说是疾病导致,具体的还是要看实际情况。

2、 眼角出现血性性分泌物

这样的分泌物常见的是淡粉色或者是血红色,出现这种分泌物就要考虑是眼睛外伤了,或者是记性的病毒感染,出现这种分泌物一般还伴随着眼睛红肿、淋巴肿大等症状。

3、眼角出现黏脓性分泌物

眼角出现黏脓性分泌物,一般是比较黏脓的还伴随黄色的物质,如果这种分泌物一直在增多,就要注意看是否是过敏性结膜炎、沙眼。如果长时间不消退就要及时就医了。

4、眼角出现脓性分泌物

有些人在出现眼部疾病的时候,会发现眼角处的分泌物很浓,一般呈很浓的白色,看着很恶心。这种就是浓性分泌物了,如果长时间出现这种分泌物的话就要注意了,看是否是眼部出现了疾病,最好是去医院做一个眼科检查。

看了以上的介绍,眼角分泌物是可以诊断出某些眼部疾病的,但是也不能确切的说是正确的。还是建议出现异常的分泌物去正规的眼科医院看诊。无论是眼部疾病还是烦人的眼角分泌物都是很影响正常人的生活的,特别是异常的眼角分泌物会给个人形象大大减分,生活中的人们要多多注意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常分泌物的症状 眼病 眼睛分泌物

眼睛分泌物 预示你的身体健康

根据分泌物的黏稠度、颜色等性质,可以将其分为水样、黏性、黏脓性、脓性、血性分泌物等。不同性质的分泌物可以帮助我们初步判断眼部疾病的大概性……详细>>

眼角分泌物过多?可能是眼病征兆

正常人的眼分泌物主要来自泪腺、睑板腺、眼表细胞分泌的黏液及脱落的眼表上皮细胞等,大多为透明或白色,平常不易察觉。由于分泌物量少,并可及时……详细>>

眼角有白色分泌物怎么办?

当眼睛发生某些疾病时,眼分泌物就会发生数量或者性状的改变。详细>>

眼角白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眼角白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很多人在晨起或早晨洗脸时,会发现在眼角处有极少量的分泌物存在,这与夜间睡觉时眼睑运动减少、泪液分泌减少、排出迟……详细>>

眼睛总是瘙痒或是3类眼病在作怪?通过观察眼睛分泌物来判断!

随着手机、电脑和平板等电子产品兴起,人们的眼睛逐渐出现问题,患眼部疾病的风险越来越高。眼睛非常脆弱,经不起人们折腾,受到感染、过度用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