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缺乏维生素导致眼睛干涩 冬季眼干的4大原因

2018-12-12 07:50:05      

到了冬天,很多人都容易出现皮肤干燥以及皮肤过敏的情况,而且还有一部分人会觉得眼睛干涩,甚至有些人时常还感觉发痒发热,这种情况虽然比较普遍能够见到,很多人使用滴眼药水等进行缓解。另外,由于在冬天人们的肝脏的气血消耗过多,过度劳累容易导致肝血亏损厉害,再加上到了冬天的时候气候干燥,眼睛缺乏肝脏的滋养就会出现眼睛干涩和流眼泪的情况。

那么,冬天眼睛干涩流泪是怎么回事?

第一、受到药物因素的影响

我们到了一定的年龄以后,可能会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的情况,毛病一大堆,那么吃的药物就比较多了。在药物的影响下也会是人眼睛干涩,比如现在人们吃的降压药,安眠药,避孕药等药物对泪膜产生影响降低眼泪的产生。

第二、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

有的人眼睛出现干涩,很多时候是因为工作环境的原因,不少的人长期是在干燥的环境下工作,从而导致泪腺的蒸发快,从而造成眼睛干涩,比如一些长期用电脑工作的人,还有汽车驾驶员、或者过分读书,处于精神高度集中的用眼工作会使眼睛出现酸痛。

第三、缺乏维生素的影响

如果出现了眼睛干涩,应该注意看看是否需要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对于维持正常的视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当冬天出现眼睛干涩的情况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动物肝脏、木瓜或牛奶、以及海产品等等,另外更要注意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多喝水。

第四、用眼过度的影响

在冬天的时候,如果用眼过度,就会出现眼睛干涩和流泪的情况。比如现在很多人喜欢玩手机,如果长期看手机,会导致眼睛出现疲劳,而且手机的亮度会使眼睛干涩,如果还坚持用眼不及时进行调节,那么就会导致眼睛流泪。所以,当感觉到眼睛干涩时,应该注意进行休息,可以眺望远处或多眨眼来对眼睛进行调节,这样有助于对用眼疲劳进行缓解。

总而言之,出现干涩流泪的情况,不要随便的使用眼药水,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另外,一些眼疾如角膜炎、或结膜炎等疾病,也是造成眼睛干涩流泪的原因,所以一旦发生眼睛不适的情况,最好及时找出原因并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眼干的原因 眼睛干涩 缺乏维生素

导致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眼睛干涩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用眼过度,就有可能造成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其症状主要表现在眼睛里有异物,害怕看到强烈的光照,眼睛还有刺痛的感觉。眼睛长……详细>>

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如何缓解眼睛干涩?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有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主要表现是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感,害怕看到关照,眼睛被光照到还有一定的刺痛感觉。想要缓解眼睛干涩……详细>>

眼睛干涩?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

缺乏维生素A,眼睛的结膜或角膜会干燥,这时我们会感到眼睛干涩、转动时不舒服,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下降等。严重时还有可能引起角膜软化甚至穿……详细>>

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

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由于电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患了眼睛干涩这一眼病。但很多人都不清楚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其实,眼睛干涩就是“眼结……详细>>

多吃熟芝麻 能缓解眼睛干涩

现代人因为久坐电脑前而容易出现眼睛干涩、疲劳、眼底充血等,如果眼睛长时间得不到护理将会可能产生严重的眼疾。那么,眼睛干涩吃什么呢?专家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