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这4个原因会导致眼睛充血? 做好这3个保健措施能预防!

2018-12-03 09:13:38      

一部分的人早晨醒来之后眼睛容易处于充血的状态,总是感觉眼睛里面有异物,导致眼睛充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受到了炎症感染、眼内神经受到了压迫、受到了慢性刺激等,受到困扰的朋友可以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导致眼睛充血的原因?

1、炎症所引起的

当眼睛受到病菌、真菌等感染时会导致眼科疾病的发生,从而让眼睛处于充血状态。另外自身免疫力太差或者身体出现了过敏也会引起眼睛充血。

2、外伤或者新生物引起的

当眼睛受到外伤时比如摔倒、刺伤、有异物等会让眼睛充血。另外当患者的角结膜出现恶性肿物时会导致此症状的发生。

3、压迫所引起的

眼眶内的压力突然增高,势必会影响到血液循环,出现局部淤血的情况,此症状一般发生在青光眼人群身上。这类人群是非常严重的,会伴有着视力的下降、全身无力、头晕,一定要引起重视。

4、受到了慢性刺激

当眼睛受到慢性刺激时,势必会引起眼睛充血,比如在冬季受到了雾霾的侵袭,风沙进入了眼睛等都会对眼睛造成刺激。

怎么预防眼睛充血?

1、眨眼睛

现在年轻人经常面对电脑,眨眼睛的次数过少会导致泪液分泌不足,从而引起眼睛干燥充血,此类人群应该多眨眨眼睛,每分钟至少要达到20次。眨眼睛不仅能促进泪液分泌,同时也可以缓解干燥充血,具有清洁眼睛的功效,缓解眼睛疲劳。

2、热敷的方法

如果眼睛一直处于充血状态,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使用热毛巾对双眼进行热敷,这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症状。

3、按摩的方法

每天抽出五分钟的时间闭目养神,使用无名指以及食指对眼球进行按摩,千万不能用力太久。用眼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远眺绿色的风景,这样能够让眼睛得到缓冲。

温馨提示

若是长时间面对电脑的话,就应该合理的安排使用电脑的时间,工作一个小时应该站起来活动十分钟。千万不能乱使用眼药水,非但不能解决眼睛充血的问题,反而会加重其问题。如果散光或者远视眼的话工作时尽量配一副眼镜,这样可以减轻其疲劳,缓解充血,要为身体多补充水分,多喝枸杞子茶以及菊花茶。

(责任编辑: )

什么是眼睛充血?引起眼睛充血的原因

眼睛充血是怎么回事呢?有些人认为眼睛充血是由于熬夜或睡眠不足引起的,真的是这样吗?眼睛充血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眼睛充血怎么办? 这样对付办公族眼睛充血

眼睛充血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很多疾病都有可能引起,当然,睡眠不足也是常见的原因之一。那么眼睛充血怎么回事?需要怎么预防呢?眼科医院专家在此……详细>>

导致眼睛充血的原因是什么? 要避免这些伤眼行为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旦眼睛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形象,眼睛充血虽然不是疑难杂症的病情,但是我们的眼部结构是比较复杂的,如果生活中不……详细>>

眼睛充血是怎么回事?这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眼睛充血属于眼部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表现,可能很多人都有过这种情况,就是眼睛突然莫名其妙的有充血的现象,尤其是早晨醒来之后,莫名其妙的就处……详细>>

眼睛布满血丝一定是病?眼睛充血原因

眼睛中的眼白突然布满血丝,很多人认为这是病。其实是造成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有很多,不一定是病。眼白是含有丰富血管的,而如果血管发生充血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