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宝宝为什么眼屎多? 宝宝眼屎多怎么清理?

2018-10-11 09:14:19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对新世界充满了好奇,同时各种环节也对他们充满了威胁。很多宝宝在早上醒来的时候,眼睛分泌物会非常的多,那么,宝宝为什么眼屎多?宝宝的眼屎该怎么清理?

宝宝为什么眼屎多?

1、很多宝宝很喜欢用手指头揉眼睛,如果宝宝处于一个相对很温暖的环境里,这样很容易滋生细菌,通过手指感染眼睛,导致结膜炎。眼睛就会出现分泌物增多或者眼睛充血等情况,眼睛感染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红肿的现象。

2、怀孕的妈妈如果不慎患有淋病,宝宝很可能就会收到感染,让宝宝的眼睛患淋球菌性脓眼病。如果宝宝患上这种病,眼睛就会红肿和眼睛分泌物异常增多等症状。这种病的危害非常大,假如不及时治疗,严重的话会导致孩子失明,所以妈妈一定要小心。

3、如果宝宝自身的抵抗力非常差的情况,眼睛就可能因为环境等因素感染,从而导致宝宝眼屎增多、眼球发红灯炎症。

4、在孩子两个月左右的时候,眼睫毛容易出现倒着长的情况,如果眼睫毛倒着长,睫毛就会刺激眼睛,致使眼屎增多。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只需要给孩子注意眼睛卫生,在孩子一岁左右的时候,这种症状就会自行消失。

宝宝眼屎多怎么清理?

1、刚出生的宝宝假如出现了眼屎多的情况,大多是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由于妈妈上火而让宝宝有了胎火。这种情况,家长不用太着急,只需要每天用干净的纱布浸湿给宝宝擦拭,随后在眼睛上涂一些眼药膏,这种情况在满月后就会慢慢的消失。在平时可以多昂宝宝和一些金银花露,不过要注意引用的量,不宜过多,不宜长期饮用。

2、宝宝在两岁左右的时候,如果是因为上火而导致的眼屎多,上火的话眼屎多只不过是一种症状,同时还会伴有容易出汗,粪便很干燥和非常怕热等症状同时出现。这样的话,首先改善孩子的日常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尽量不要食用高热量的食物。也可以让孩子服用一些中药调理身体。

很多宝宝眼屎多,都是因为上火而导致的,火大多从口入。妈妈一定要控制孩子的饮食,注意搭配平衡,多吃蔬菜水果,多晒太阳,勤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眼屎多的清理方法 眼屎多的原因 宝宝

宝宝上火眼屎多 清理眼屎的妙方绝技

眼屎多,最可能的原因就是上火。新生儿有火了,而且多半还是胎火造成的,也就是在怀孕期间大人上火了,造成孩子在胎盘中就有火了,新生宝宝睡一……详细>>

眼屎多时该注意些什么?

眼屎多是怎么产生的?眼屎多怎么办?很多人眼屎特别多,不仅是在睡觉后会分泌,平日白天不睡觉也会眼屎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这到底是怎么……详细>>

孩子眼屎增多非小事!孩子眼屎多怎么办?

刚出生的宝宝眼屎多,新手妈妈听了长辈的话以为是“上火”,用尽偏方给宝宝洗眼睛“清热”,结果导致宝宝眼睛严重感染差点失明。市妇幼保健院眼科……详细>>

新生婴儿眼屎多怎么回事?

宝宝眼屎多是很多妈妈遇到的问题,那么新生婴儿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婴儿眼屎多是患上哪种疾病吗?婴儿眼屎多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育儿专家怎么说……详细>>

宝宝眼屎多或暗示这些眼病!家长应该如何处理

眼睛没有毛病的人眼屎很少,甚至见不到。可是有的家长发现,宝宝睡醒后眼角长满了眼屎,眼屎太多的时候,甚至把眼皮粘住,使眼皮不容易张开,有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