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手术后你吃对了吗? 应补充哪些营养素?

2018-09-30 09:22:37      

白内障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到目前为止治疗白内障最好的方法就是进行白内障微创手术,但是术后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护理,尤其是饮食上的。

白内障手术后饮食注意哪些事项?

1、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健康的眼睛晶状体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但是白内障患者晶状体维生素c非常少,维生素c可以保护晶状体、蛋白质以及其它成分的合成,可以帮助胶原加强某部位微血管的力量,为眼睛提供了大量的营养,同时也可以避免受到紫外线的损伤,预防白内障的发生,猕猴桃、柑橘类的水果、辣椒、西红柿、花椰菜、浆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白内障手术后应该多吃。

2、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够减少自由基对细胞带来的伤害,比如脂质、糖类、核酸以及蛋白质所带来的改变以及破坏。可以减少脂质,保护了细胞膜里面的不饱和脂肪酸,稳定了生物膜的结构。维生素e能够在生物膜里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并且能够推迟眼睛细胞出现衰老,在我们生活中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主要有深海鱼类、蛋类、肉类、瘦肉、黄花菜、莴苣、芝麻、花生米等。

3、叶黄素和玉米黄质食物

玉米黄素和叶黄素属于一种色素复合物,这两种色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比如猕猴桃、西葫芦、西兰花、芥蓝、豌豆、菠菜和玉米,里面富含有这两种物质,当进入身体之后就会在眼睛后部的光敏感组织里面大量的积累,从而过滤了一些蓝光,对眼睛起到了保护功效,预防白内障的发生,延缓视力出现减退的情况,保护了晶状体。

4、多喝茶

在茶里面含有一种鞣酸物质,具有抗氧化的功效,白内障的发生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氧化反应所产生的自由基导致晶状体发生改变,所以多喝茶能够预防白内障的发生。

5、避免食用油炸的食物

油炸的食物会加快氧化的反应,从而让人们患上白内障比如人造黄油、人造脂肪、动物的脂肪等,另外半乳糖的食物会干扰奶制品中对维生素b2的利用,从而沉积在眼睛的晶状体上,让蛋白质发生变性,降低了晶状体的透明度,容易诱发或者加重白内障。

温馨提示

白内障患者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不然会加重病情,另外也要控制热量的摄入,避免身体过度肥胖,不然会影响到身体的康复。

(责任编辑: )

白内障手术后要忌口吗?白内障手术后应该注意什么?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 发病在四十岁以上的人群当中,主要是指患者在眼球晶体部位出现浑浊的现象。患者通常会伴随着怕光、视物模糊等……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近视? 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很多白内障患者都会选择手术治疗来纠正视力,而在临床上,有很多做过白内障手术的患者都反应在做白内障手术后出现近视的情况,这让他们感觉到疑惑……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白内障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白内障是很多中老年人存在的疾病,容易给他们造成视力模糊,眼睛酸胀等,影响极大,因此很多人中老年人都会选择手术……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可以运动吗?白内障手术后可以冲凉洗澡吗?

白内障患者通过手术治疗往往能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白内障手术是指去除已经浑浊的晶体,并装入人工晶体的手术方法,可以使患者恢复正常视力,提高……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白内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眼部疾病之一,为了减少白内障对我们带来的危害,我们要及时做好预防白内障保护措施,患上白内障后也要及时的到专业的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