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症状 > 正文

角膜炎如症状严重 需及时就医治疗

2018-07-05 07:29:39      

眼睛见光流泪,眼睛痛,瘙痒,眼睛角膜充血、发红等,这些症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多多少少的出现过,因此很多人也不引以为意,觉得很正常,无所谓,但是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相关眼科专家表示,这些属于角膜炎的典型症状,一旦出现,是必须要及时治疗的。那么,角膜炎是什么,具体有哪些症状?怎么治疗角膜炎好?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角膜炎症状

1、角膜炎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可见色素沉着,且上皮细胞出现玻璃样化,随后,上皮细胞会慢慢变平增厚,细胞核消失出现角化的形态。干燥斑内含有睑板腺分泌物、上皮碎屑、脂肪等,或有干燥杆菌。

2、角膜炎患者在早期的时候,眼角膜表面暗淡无光,组织也逐渐变化,变硬,变干燥,即便流眼泪的时候,也无法滋润眼眶,长期下来,可引起视力下降甚至致盲。

3、随病情发展,还可以出现眼睑残缺、睑外翻、球结膜充血、干燥、角化和增厚等情况。

角膜炎怎么办?应该怎么治疗?

1、口服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等药物来治疗或改善病情。

2、角膜炎并发其他炎症患者,首重任务是控制或缓解角膜炎的症状,另外,还要追加睫状麻木眼药及类固醇药剂。

3、如果是由于霉菌感染引起的角膜炎,可以通过局部注射抗霉菌药剂治疗,如果有必要的话,还需全身给药。

4、因细菌感染而引起者,通常会通过抗生素来进行医治。

5、病毒感染者如庖疹,会给于抗病毒药剂,有时候视状况会改采类固醇眼药。

6、并发青光眼患者,则需要以药物或手术医治。

7、若因角膜炎导致角膜溃殇、角膜穿孔、终至失明等严峻后遗症时,往往只能进行眼角膜移植手术来处理问题。

8、化学物或毒物所引起的角膜炎,在处理化学毒物后,还得防止角膜再次遭到二次感染。

上述就是关于角膜炎的症状以及治疗的介绍,相信大家看完上面的介绍对角膜炎已经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角膜炎如果不及时治疗,是非常危险的,所以一旦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角膜炎的话,并不是什么疑难杂症,早期治疗,是可以很快的治愈的。

(责任编辑: )

何为角膜炎?角膜炎的4大症状,要及时就医!

角膜炎是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就是角膜部位的炎症,角膜炎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患者是由于内伤或者外伤因素的影响下,导致细菌或者病毒侵入到人……详细>>

角膜炎严重吗

角膜炎严重吗?一些人在早上醒来以后发现自己的眼睛十分的不舒服,有畏光、流泪等明显的感觉,而且眼睛的分泌物也特别的多。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原……详细>>

角膜炎有哪些症状? 中医如何治疗角膜炎

角膜炎是常见的眼病,症状表现为患眼有异物感,刺痛甚至烧灼感。角膜炎是指因角膜外伤,细菌及病毒侵入角膜引起的炎症,而角膜炎症也是目前困扰众……详细>>

角膜炎应该如何治疗? 治疗角膜炎有哪些禁忌?

角膜炎是指角膜发炎的症状,患者会感到眼部疼痛、视力模糊及流眼泪等。角膜炎的最主要成因是由细菌、真菌和病毒导致。佩戴隐形眼镜的人士,有较大……详细>>

儿童角膜炎的症状

儿童角膜炎的症状?角膜炎不仅是成年人的专利,儿童也会得角膜炎,可见角膜炎的发病范围是非常广泛的。那么儿童角膜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下面本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