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有什么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快去做检查

2018-03-30 08:51:18      

生活中只要提到眼部疾病,相信很多人会想到白内障,但是很多人对白内障却并不了解,那么常见的病症类型有哪些呢?今天主要要给大家介绍白内障患者症状类型及检查方法,供大家了解。

白内障的病症类型

一、老年性白内障

老年性白内障,这是老年人老化的一种现象。随着年龄的上涨,人体眼球内的晶状体会逐渐的变硬、混浊从而造成视力障碍。其症状为雾视、色觉改变、眼前黑点、复视等。

二、新陈代谢性白内障

一些人体的内分泌疾病,又或者生化异常也可导致白内障的发生,例如糖尿病、低血钾症、甲状腺功能不足症、半乳糖血症等疾病都可能引起白内障。

三、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系由于遗传性、染色体编译、胎内感染等原因引起白内障。其症状为婴儿初生后不久,即可发现其瞳孔内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浊点。

四、外伤性白内障

因为车祸造成的伤害,又或者钝器伤害,导致的白内障的发生,一般这种症状多为晶状体囊膜的破损,房水进入晶体,形成水肿,液泡,进而造成晶状体。

五、并发性白内障

眼睛内的疾病导致眼球晶状体产生浑浊。或者因为眼部的一些炎症,使眼球晶状体的营养功能或代谢紊乱,发生障碍,导致混浊。常见于葡萄膜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脱落。

六、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

白内障常常会发生在中年以上的,高度近视的患者身上,因为近视的患者因长时间的不正确用眼,或矫治不科学而不断加深,而出现飞蚊症、黄斑出血、眼底视网膜等高度近。

白内障的检查方法

一、虹膜投影法

以细光呈45度自瞳孔缘斜行投射至晶体,如晶体混浊位于核心部,在混浊区与瞳孔缘之间有一新月状透明区,混浊越重阴影越窄。如晶体全部混浊则新月状阴影完全消失。

二、裂隙灯检查法

以裂隙灯作光学切面检查,从前至后,可见许多明暗相间的层次结构,代表着不同时期的晶状体核,各层次透明度不完全一致,其中以前囊,成人核前表面及胚胎后表面较为清晰。

三、检眼镜彻照法

将光线投入瞳孔区内,正常时可见均匀之红影,如晶体或屈光间质混浊,则可见红影中有黑点或黑块,检查时可令患者转动眼球,看黑影移动与否,以了解混浊之部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警惕白内障的早期症状!诊断白内障需做这些检查

一般人认为白内障仅是老年性眼疾,其实,它却常发病于中年时期,即45岁以后,白内障的初期症状主要表现为视力障碍。所以人过了中年就应该做好白……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诊断白内障应做这些检查

白内障是全球第一致盲眼病,但由于很多患者对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认为有时候 的视力模糊只是老眼昏花的正常现象,从而延误治疗时机。那么……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什么症状?治疗白内障方法揭秘

白内障是致盲的首要眼病,老年人特别容易患白内障,那么,白内障早期有什么症状?白内障该如何治疗?怎样才能预防白内障?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白内障有哪些症状?治疗白内障的方法有哪些?

白内障是眼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体,其发病机制主要是眼睛的晶状体代谢出现明显的紊乱,致使眼睛晶状体内的蛋白质组织……详细>>

白内障有什么早期症状?这样可判断是否白内障

白内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眼睛疾病,那么白内障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呢?又该如何判断是否得白内障呢?今天主要就跟大家讲解一下白内障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