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爱美的人注意了 眼妆可能会致结膜炎

2018-03-15 09:28:26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为了让自己的眼睛看上去更大更诱人,每天化些好看的眼妆。而眼科医生指出,因为眼部长时间处于带妆状态,很可能会诱发结膜炎。化妆导致的结膜炎在临床上十分常见,如眼睛出现瘙痒、畏光、流泪的症状,很可能就是结膜炎。那么,结膜炎有哪些原因?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介绍。

结膜炎有哪些原因?

医师介绍说,结膜炎一般是由于感染、过敏、外伤导致的眼结膜充血、渗出、乳头肥大和滤泡的形成。其原因主要包含以下两种:

1、外因

因为结膜外露,容易受外界各种微生物、风尘、化学物品等的影响而产生炎症。

2、内因

致病菌通过血行或淋巴使结膜感染,或对全身他处感染物发生过敏反应。

炎症也可由附近组织直接延伸而来。结膜炎依据其病因分为细菌性、病毒性、衣原体性、霉菌性、变态反应性等。其临床表现为突发结膜充血,炙烤感、痒、排泄物多。但是,一般视力不会受以影响,检查会发现眼睑红肿,睑结膜充血、乳头滤泡增生,球结膜周边性充血,有时水肿及结膜下出血,结膜囊内有排泄物,要断定病源需要根据排泄物涂片进行细菌和细胞学检查。详细的治疗需要根据病因针对性用药物。

对于结膜炎预防大于治疗,平时大家应多加注意眼部卫生,合理用眼,还可以多吃一些利于眼睛的蔬菜、水果。

怎么预防结膜炎

1、避免眼疲劳

每次集中用眼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个小时。持续用眼一段时间后,最好多看看远处,放松眼睛,让眼睛多休息休息。

2、多吃新鲜的蔬果

长时间坐在办公室使用电脑的人群,应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多注意维生素A、B1、C、E的摄入。这样可以防止角膜枯燥、眼干涩、视力下降等问题出现。

3、灯光要柔和

为了防止荧光屏反光或不清晰,电脑不该放置在窗户的对面或反面,环境照明要柔和,防止亮光直接照射到屏幕上反射出亮堂的影像形成眼部的疲惫。

通常情况下,一般人每分钟眨眼少于5次会使眼睛枯燥。一个人在电脑前工作时眨眼次数只及平常的三分之一,因此减少了眼内润滑剂和酶的排泄。应该多眨眼,每隔一小时至少让眼睛歇息一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眼妆不当易诱发结膜炎

现实生活中患有结膜炎的人是很多的,但是大多数人对于结膜炎的症状和诱因却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是眼睛的发炎,这对及时发现和治疗结膜炎是不利的……详细>>

小儿结膜炎需注意3事项 结膜炎要如何治疗

在生活中结膜炎这一疾病一旦发生的话,患者朋友会出现眼睛发红的症状,其实结膜炎这一疾病的发生和很多的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当然我们对于结膜炎……详细>>

结膜炎是怎么回事? 红眼病是结膜炎吗?

相信大家都听过结膜炎,结膜炎其实是眼科疾病的一种,作为眼科疾病中发病率较高的一个疾病,和白内障以及青光眼不同,结膜炎还具有传染性。那么患……详细>>

结膜炎初期有哪些症状?治疗结膜炎的有效方法

在患上结膜炎这种疾病的时候,患者的眼睛会出现发红,肿胀同时也会出现,瘙痒和疼痛的情况发生,结膜炎这种疾病,也是具有,传染性的一种眼科疾病……详细>>

结膜炎有哪些症状? 结膜炎的饮食疗法

结膜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并且比较严重的眼科疾病。结膜炎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长期服用西药可能会产生毒副作用,所以现在很多患者开始寻找……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