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黄种人的近视发病率最高!没想到多喝这两个粥可助预防

2018-01-25 08:17:27      

不管走在哪里,总能看到戴眼镜的人。这其中有的人是戴着玩,有人却是真近视。放眼望去,似乎每个国家每个地方真近视的人都差不多。但近日却有一种观点认为黄种人患近视的人数最多,发病率最高!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又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最高?

有人曾对全世界的近视眼发病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后发现黄种人、白种人和黑种人分列发病率的一二三名,也就是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是最高的!这是为什么呢?

在中国,近视眼总体的发病率为33.6%。但细分下来,青少年是近视眼的高发人群。据统计,大学生的发病率为76.74%,中学生的为55.2%,小学生的为22.78%。且近年来,患者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小,究其原因,主要与过度用眼以及使用电子产品有关。

出现这些症状说明已经近视了

1、视力模糊

视力模糊是近视的早期症状之一,表现为看字时,会出现字迹重影以及浮动不定的情况,或者望远后看近物,看近后望远物出现短暂的模糊不清的情况。

2、神经失调

近视还可导致全身神经失调,即表现为注意力难以集中,反应迟钝,脾气变得暴躁,缺乏耐心和兴趣,同时晚上睡觉时还伴随有多梦、多汗等情况。

3、知觉过敏

所谓的知觉过敏,指的是眼部神经发生疲劳性知觉过敏。不少人会出现眼睛干涩、发痒以及灼热胀痛的症状,更有甚者会出现偏头痛以及颈部等部位的酸痛。

常吃这两款粥可预防近视

1、枸杞猪肝菠菜粥

食材:菠菜、猪肝、大米、枸杞、姜、盐、鸡精、香油、香葱、胡椒粉

做法:先将大米洗净,开火熬制,再将猪肝切成片,姜切成丝,香葱切成沫,以及用开水泡开枸杞和烫一下菠菜,待粥煮滚后,将准备好的食材加入粥里,最后淋上少许香油即可食用。

2、菟丝子粥

食材:菟丝子,粳米,白糖

做法:菟丝子又称萝丝子,将其洗净捣碎后加水煎煮。煮滚后去渣取汁,与粳米一起煮粥,最后加入白糖。每天可煮一次,可分两顿食用。这样可以起到养肝明目,补肾益精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 近视率高 近视

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最高

在我国,近视眼的发病率为33.6%,青少年一直是重点人群,小学生近视发病率为22.78%,中学生为55.2.%,大学生为76.74%;且……详细>>

黄种人近视眼的发病率最高 这些食疗方可助治疗

近视眼是屈光不正的一种,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增多,导致近视眼的发病率也逐年上升,特别是青少年。有关资料显示,近视眼发病率达33.6%,而青……详细>>

引起孩子近视的原因:黄种人近视的发病率最高

近视眼是屈光不正的一种,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增多,导致近视眼的发病率也逐年上升,特别是青少年。有关资料显示,近视眼发病率达33.6%,而青……详细>>

万万没想到 孩子“吃软饭”易患近视眼

很多人肯定没想到吧,孩子近视的原因,除了我们熟知的营养缺失问题之外,也与爱“吃软饭”有关。专家提醒家长,预防近视也别忽视了“吃”的问题。详细>>

近视为何更喜欢黄种人?近视眼术前必知事项

亚洲人近视率高,遗传并不是主要原因。相比与其他洲际的国家,亚洲地区人口密度大,因而竞争也更激烈,所以就出现很多亚洲孩子在眼睛尚在发育的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