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眼病要如何进行诊断 3个步骤就搞定

2018-01-07 08:28:10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大家要了解青光眼早期的治疗才是最关键的,那么要如何才能够及时的发现和确诊青光眼呢?

青眼病要如何进行诊断?

1、查眼压

在青光眼早期眼压常不稳定一天之内仅有数小时眼压升高因此测量24小时眼压曲线,是早期青光眼诊断的方法。

2、眼底改变

视盘凹陷增大是青光眼常见的体征之一,早期视盘可无明显变化,随着病情的发展视盘的生理凹陷逐渐扩大加深,最后可直达边缘,形成典型的青光眼杯状凹陷视盘,邻近部视网膜神经纤维层损害是视野缺损的基础,它出现在视盘或视野改变之前,因此可作为开角型早期青光眼诊断指标之一。

3、家族史也是青光眼诊断方法

家庭成员有青光眼病史并自觉头痛眼涨视力疲劳,特别是老花眼出现较早者或频换老花眼镜的老年人,应及时到眼科检查并定期复查。

青眼病除了属于该病的症状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外,如果处理不当,还会导致更加严重的并发症,如急性闭角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应该如何保健预防?

(1)业余时间多与朋友交往、多散步,这比坐在家中看电视一直看到深夜要好。看一部好的影片最多1.5个小时。晚上看电视,最多不超过3小时。

(2)一天24小时内摄入1~1.5升水就够了。饮水过多会出现水肿,引起动脉血压升高。不要吃易渴的食物。要尽量避免喝浓咖啡和茶。饮酒绝对不能过量,否则会对血管造成刺激。

(3)多活动。如果您的工作整天都是坐着,应该在上班前一小时和下班后一小时到外面散散步,因为缺氧会对血管造成损害。青光眼就是血管出现异常的表现。

(4)饮食结构非常重要。肉类食物以煮牛肉最好。配菜可以用白菜。其他蔬菜也挺好:煮甜菜、新鲜或煮过的胡萝卜、黄瓜、西红柿,加上切得很细的芹菜、茴香和少量植物油。只能吃煮鸡蛋,每周最多3个。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确诊 青光眼

如何确诊青光眼 四个步骤就搞定

青光眼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大家要了解青光眼早期的治疗才是最关键的,那么要如何才能够及时的发现和确诊青光眼呢?1、作为患者在就诊的时候……详细>>

睡觉打鼻鼾更易患青光眼 青眼病如何进行诊断

打鼾、睡觉被憋醒等问题,让很多人苦恼。据报道,经常出现睡眠呼吸暂停,患青光眼的风险也会增加。在这项发表在《眼科学》杂志上的新研究中,中国……详细>>

小心恶性青光眼盯上你 青眼病要如何进行诊断?

恶性青光眼真正发病机制还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它与晶体、悬韧带、玻璃体前表面、睫状体间的解剖学的关系有密切联系。纠正逆流的房水依赖于玻璃……详细>>

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该如何进行诊断

青光眼这类疾病是很多人群都有出现的,在任何年纪都有存在,所以我们都需要多重视起来,因为这类疾病的长期存在会导致失明问题出现,让我们的生活……详细>>

诊断青光眼有哪些步骤?

青光眼的诊断方法有哪些?青光眼给许多人带来困扰,一些朋友关于青光眼的诊断不是特别了解,并且一旦出现将会给患者的视力带来严重影响,所以治疗……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