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如何治疗近视

2017-07-15 09:49:34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从小就近视,作为父母很担心。其实孩子会近视完全是因为一些生活上的误区,只要了解了造成孩子近视的原因,把预防工作做好了,孩子便能拥有好视力。下面,就请专家我们介绍一下,孩子近视原因有哪些?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一说到噪音人们往往联想到会有耳鸣、听力下降,甚至严重的会耳聋。其实噪音对耳朵方面有影响外,对眼睛也会有一定的伤害。

大家都有这样的亲身体会,当我们去商店购物时,若是商店里安静明亮,心情也会愉快,也能够精选细挑且购买齐全所需要的东西,若是高音喇叭大声播放快节奏的流行音乐(一些所谓的流行音乐,只不过是震耳欲聋的强噪音)时购物,往往烦燥不安,眼花缭乱,甚至会混胡乱交易。

另外,我们在工作时,若是比较安静的环境下,写东西或是看资料等等时工作的效率及做事的准确性会很高,但是在嘈杂的环境内工作时容易分神,眼睛易疲劳,工作的效率不是很高。这类的例子在我们的生活中很普遍。而主要原因就是燥音影响视力造成的的。

在医学研究发现,当噪音作用于听觉器官时,也会通过神经系统的作用而“波及”视觉器官,使人的视力减弱。简单的说噪音能使人眼对光亮度的敏感性降低。

导致近视的危险因素

1、戴眼镜

配戴眼镜矫正近视已有百年历史,目前戴镜仍是矫正视力最主要的方法。Parssinen的随机临床试验显示双焦眼镜或阅读及近距离作业时不戴眼镜,不能阻止近视的发展。

众多的证据表明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在近视眼的发生及发展中的作用是毫无疑问的,但两种因素是如何相互作用的,各占的比例如何尚不明确。遗传因素是内因,是前提;环境因素是外因,是决定近视眼发生的条件。假如我们能够用流行病学有效的方法测量有关的危险因素,用可靠而准确的统计方法排除混杂,就能得出遗传和环境因素交互作用情况的结果。

2、遗传因素

近视眼是一类和遗传有关的眼病。有关近视眼遗传问题的研究开始得很早,说法亦多。如隐性遗传、多因子遗传;低度近视眼为多因子遗传,高度近视眼为单因子遗传;单纯性近视眼及少数病理性近视眼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大多数病理性近视眼为隐性遗传。

如何治疗近视呢?

1、药物治疗

最有效和常用的药物是阿托品,它麻痹睫状肌作用强,持续时间久。其他常用的类似药物有环戊通、后马托品和托吡卡胺等,但共同的缺点是瞳孔散大畏光、近视力下降。另有学者认为阿托品对进行性近视无明显作用,而且即使有效,由于其长期使用的副作用和耐受性,因此还不能作为常规的控制近视进展的药物。也有人报道中药对近视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近视的眼镜治疗

(1)框架眼镜。框架眼镜是青少年确诊近视后的第一选择,但框架镜只能矫正视力而无法控制近视发展,近几年出现了渐进镜、多焦镜等,其对近视的控制作用还不肯定。

(2)软性角膜接触镜。俗称隐形眼镜,但由于其可能对角膜、结膜造成损害,青少年近视患者一定要慎重选择、谨慎配戴、定期复查。

(3)硬性透氧性角膜接触镜。有OK镜和RGP镜两种,对青少年近视既可矫正视力又可以控制或延缓近视度的进展,但其验配技术性要求较高,价格稍昂贵。

健康提示:

生活中发生近视发生的原因有先天和后天两种。 先天的,和遗传有关。就是父母有近视,女子也容易得近视,但并不是说小孩生下来就有近视。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治疗 近视预防 近视

近视原因: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现在近视眼的人越来越多了,从大学生到工作的白领,尤其是操作电脑的人里,几乎个个都是近视眼。这些近视眼的朋友可要小心并发症,严重的并发症有……详细>>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小心近视眼的并发症

现在近视眼的人越来越多了,从大学生到工作的白领,尤其是操作电脑的人里,几乎个个都是近视眼。这些近视眼的朋友可要小心并发症,严重的并发症……详细>>

近视如何治疗 吃中药也能治疗近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满大街的看过去,至少有一半是戴着眼镜的人,近视眼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虽然说除了视力下降,需要借助眼镜才能看清楚……详细>>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孩子近视原因有哪些

孩子从小就近视,作为父母很担心。其实孩子会近视完全是因为一些生活上的误区,只要了解了造成孩子近视的原因,把预防工作做好了,孩子便能拥有……详细>>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如何保护视力

孩子从小就近视,作为父母很担心。其实孩子会近视完全是因为一些生活上的误区,只要了解了造成孩子近视的原因,把预防工作做好了,孩子便能拥有好……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