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趴桌子睡觉导致青光眼 青光眼的5食疗

2016-11-25 08:44:3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最易导致失明的眼病中,青光眼排名第二,其危害性毋庸讳言。然而遗憾的是,在发展中国家有近90%的青光眼患者对自己的疾病不知情,有的即使知道得了青光眼,却因为不及时预防而过早地失明。

趴在桌子上睡觉导致青光眼

有些人习惯趴在桌子上午睡,睡眠过程中,一旦眼部压着胳膊,就会对眼睛造成压力,时间长了,很容易损伤眼角膜和视网膜,还可能导致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等眼部疾病。

趴在桌子上午睡除了对眼睛不好,很多人一觉醒来还会感觉头昏脑涨,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午饭后较多的血液进入了胃肠,此时如果再趴在桌子上睡觉,很容易造成大脑供血不足,人就容易产生头晕、乏力、腿软等不适症状。

所以午睡时最好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实在不行,可以准备一个旅行用的充气颈枕。这种颈枕有拉环充气的,也有吹气充气的,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每次午睡时,就把充气颈枕拿出来充上气,然后套在脖子上,这时再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背靠椅背坐在上面,便可以舒适地享受午睡了,而颈椎也处于跟躺着睡觉时一样自然、放松的状态。

青光眼的5食疗:

1、冬瓜赤豆汤

冬瓜500克,连皮洗净,赤小豆30克,共煮汤,饮汤吃瓜。

2、小麦大枣汤

淮小麦50克,红枣10枚,加水适量共煎汤,每日2次,早晚各1次,食枣饮汤。

3、枸杞羊肾汤粥

鲜枸杞叶500克,洗净切碎,羊肾1对,洗净去臊筋后,切碎,大米250克,淘净共煮成粥,分数餐食用。

4、生地青葙子粥

生地15克,青葙子9克,陈皮6克,加水适量共煎汤去渣后取汁,加入粳米60克煮粥,每日1剂,连服7天。

5、莲子百合饮

莲子30克,百合30克,加水适量,文火炖烂,用白糖调饮,每日1剂,睡前食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

趴桌子午睡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的饮食注意事项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科疾病。青光眼特殊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详细>>

世界青光眼日 警惕青光眼年轻化

3月6日是“世界青光眼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05年公布的数字,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因素,仅次于白内障。全球共有7000万青光眼患……详细>>

如何远离青光眼?青光眼饮食需注意这些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除了要坚持进行治疗外,还应……详细>>

青光眼容易误诊 青光眼如何诊断

杨小姐是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盯着计算机屏幕长达8个小时,甚至还要常常加班,最近因为眼睛酸痛、头痛欲裂就医,经眼科医……详细>>

远视人群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术后护理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快、危害大,并且还有可能导致人们失明的一种严重眼科疾病。青光眼其病理比较复杂,临床上的表现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对于远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