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激光治近视的危害和术后注意事项

2016-11-23 08:11:14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是很多人存在的现象,而恢复视力是每个近视人的梦想,近些年来不少人都通过激光手术来恢复自己的视力,但是有手术就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我们需要了解激光治疗近视会有哪些影响。

那么,激光治疗近视的危害通常是哪些?

(一)手术后仍残留近视,或是变成远视,视情况可于度数稳定后再次激光矫正。

(二)在手术后1至3个月恢复期内,对光线的敏感度增加,但多会在恢复期后逐渐消失,极少病例会持续下去。例如:晚上看灯会出现重影现象。

(三)角膜瓣皱折或移位:可能因外伤引起,会造成不规则散光影响视力,可以再次手术铺平皱折或移位的角膜瓣,从而达到清晰的视力。

(四)手术不能保证视力一定达到术前的最佳矫正视力,根据个体差异的不同,也存在个体恢复能力高低,但差距不会很大,通过检查也可进行二次修复手术。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术后需要坚持定期复查,定期的复查可以便于医生对于手术效果的观察,总结经验并及时给予眼睛护理方面的指导。

2、术后复查时间:术后第一天、第七天、第一个月末,必须进行复查。也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与医院医生约定复查时间。若眼睛疼痛或者有其他异常症状随时到医院门诊检查,请勿疏忽大意,以免延误正确的诊断和治疗,影响手术治疗效果。

3、二周内不要用化妆品,不要使用香水、啫喱水等,以免这些液体喷入伤口未完全恢复的眼内。一个月内不吃辛辣及含酒精等刺激性食物,如火锅、烧烤食品、荔枝、桔子、鲫鱼、虾等。不吸烟,不饮酒。三个月内不揉擦眼睛,用眼适度,不做眼部按摩。洗脸、洗头时不要让脏水进到眼内。夏天出门时最好戴太阳镜,既是为了防风沙,也是为了避免碰 撞而损伤角膜。按医生要求点眼药水,定期复查。如有不适,随时与手术医生联系。

4、术后视力在1-3个月内可能会有所波动,而且有人会出现看近模糊看远清楚的情况,一般在2周左右会有好转,个别人白眼球(结膜)上会有些淤血点,这是在制作角膜瓣时眼部毛细血管损伤出现的淤点。一般会在一个月内自行吸收且不影响视力,不必紧张。

5、术后短期(1-3个月)内少看书、看报、用电脑,避免上时间近距离过度用眼(用眼一次不超过45分钟)。3-6个月避免对抗性强,眼部易受伤的运动,3个月内严禁游泳。注意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防止引发感染。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近视 近视预防 近视

激光治疗近视眼后注意事项

近视激光手术也是现在比较常见的,针对日益增多的眼镜一族,我们的专家也在长期的临床治疗中,对近视激光手术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对一些常见的近……详细>>

激光治疗近视的5个注意事项

近视激光手术也是现在比较常见的,针对日益增多的眼镜一族,我们的专家也在长期的临床治疗中,对近视激光手术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对一些常见的近……详细>>

常见治疗近视的误区 近视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摘掉鼻梁上沉沉的眼镜,看到清晰的世界应该是每个近视患者的梦想。随着医疗科技不断的发展,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渐成广大近视患者“新宠”。但……详细>>

激光治疗近视的危害通常是哪些

激光治疗近视的危害通常是哪些?近视是很多人存在的现象,而恢复视力是每个近视人的梦想,近些年来不少人都通过激光手术来恢复自己的视力,但是有……详细>>

如何避免激光治疗近视的危害

激光治疗近视的危害有哪些呢?激光治疗是近视眼治疗常见方法之一。很多人对于激光治疗近视并不够了解,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介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