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光线太强小心白内障 白内障的5种早期症状

2016-11-07 08:27:56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是老人最常见的致盲性眼病,常表现为晶体本身或晶体囊浑浊,视力感到模糊、怕光,甚至失明。随着人口老龄化,白内障老人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

光线太强会损害眼睛晶状体

现在,大多数写字楼的灯光都过强。大多数十多平方米的办公室都安装了6根灯管,其实4根就已经能够满足需要了。长时间在白色光亮污染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的人,尤其是长时间接触过强的光线,视网膜和虹膜都会受到程度不同的损害,最终也会伤害晶状体,时间一长,就会使视力下降,使晶状体蛋白发生变性,形成混浊,发展成为白内障。

白内障病程可分四期:

初发期:首先晶状体周边皮质部变混浊,然后逐渐向中心发展。此时在小瞳孔下不易察觉,散瞳后,用电光斜照,即可见灰白色的车轮状混浊。视力略有减退,但眼底仍可窥见。

未成熟期:晶状体大部分混浊,但仍有透明区。瞳孔区出现灰白色。手电斜照时,可见虹膜阴影落在晶状体较深的混浊上,呈现出一新月形阴影。此时患者视力明显下降,或仅见指数,眼底不能窥清。由于晶状体膨胀,前房变浅,有时可诱发继发性。

成熟期:晶状体完全混浊。斜照无虹膜投影。肿胀消退,前房恢复正常,视力明显下降,只能辨别手动,或仅存光感。此期适宜于治疗。

过熟期:晶状体皮质溶解液化,呈乳白色。核下沉,里褐色。由于囊膜脆弱,有时会在剧烈振动下破裂,使核进入前房或玻璃体内。此时应及时手术,否则有可能永远失明。

白内障的几种早期症状

1、眩光

这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之一,患者的眼睛会在强光下对比敏感度下降,夜间车灯照射下产生眩光。

2、屈光改变

这也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多表现为原有老花减轻而近视增加。

3、单眼复视

早期发病眼睛会因晶体肿胀视物变形,出现单眼复视或多视,即看到的东西发生重叠。

4、视力减退

这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不管是哪种类型的白内障,在初期发病时都会出现视力减退的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5、索状影子

日常生活中眼前会出现大小黑点或条索状影子,俗称飞蚊症。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症状 白内障

春季预防白内障 注意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春天是踏青好时节,也是白内障治疗最佳时机。由于春天气候温和,非常适合老年人接受白内障手术,专家称,白内障致盲率高,应尽早防范,不要等到……详细>>

警惕白内障的早期症状!诊断白内障需做这些检查

一般人认为白内障仅是老年性眼疾,其实,它却常发病于中年时期,即45岁以后,白内障的初期症状主要表现为视力障碍。所以人过了中年就应该做好白……详细>>

吃盐过多易引起白内障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有研究表明,吃盐过多会导致白内障,而白内障严重的会导致眼盲,只有早期发现积极治疗,我们的眼睛才有可能恢复健康。如何早发现白内障,这就有……详细>>

糖友更易遭遇白内障 白内障早期的5大症状

白内障是种老年人常见疾病,而导致白内障的因素很多,因此老年人应注意了解白内障相关知识。而有关专家指出,糖尿病促进白内障发生。因此,糖尿病……详细>>

白内障初期的六大症状 怎样远离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在今天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拥有先进的医学技术,白内障患者也已经对于白内障没那么恐惧了。的确,白内障的手术适应症也是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