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警惕近视眼的六大危害 近视症状都有哪些

2016-10-19 07:41:18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对生活的影响大家都不陌生,但是,随着近视的加重会对我们产生更大的伤害。我们具体介绍下近视眼的危害,以提高大家的警惕。

警惕近视眼的六大危害

1、近视眼危害会影响身心健康:由于孩子近视,多种体育活动无法参加,影响孩子身体正常发育,致使孩子体质虚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极大影响。

2、影响孩子前途:孩子得了近视,升学选择专业和就业有很大限制,近视眼危害会影响前途受到极大影响。

3、近视眼危害为遗传后代:现代医学已经证明,由于后天因素得的近视,如不及时治疗,也将遗传后代。

4、生活质量低下:由于孩子近视,日常生活极其不便,例如:交际、旅游外出、参加娱乐活动都有很多困难,由此产生心理障碍,致使生活质量低下。

5、影响美观:中高度近视,会导致眼球突出,眼睑松弛,影响容貌。

6、可能导致失明:高度近视容易引发玻璃体混浊、视网膜出血和脱离而致盲。

近视眼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近视的孩子,由于看远不清,大多不喜欢室外活动。而对看书。绘画等室内活动兴趣较大,这也是促使近视加深的一个因素。青少年患近视后,不易看清黑板上的字迹,常影响课堂效果。

1、眯眼。当远处目标看不清时,孩子往往采取眯眼的办法来弥补,因为眯眼时眼睑可以遮挡部分瞳孔,减少弥散光线,减少散光的影响,从而暂时提高和改善视敏度。

2、眨眼。频繁眨眼在一定程序上可缓解近视,增加视力清晰度。不少人在流泪时,看东西也会更清楚一些。

3、歪头。常发生的是歪头看电视,也是由于在歪头时,可以减少部分弥散光线的干扰和影响,有些孩子甚至会养成歪头的习惯。

4、出错。远处目标不清楚,见了熟人也不打招呼。考试时会抄错题,暗处行动时可被东西绊倒或碰伤,还有的表现为学习成绩下降,常须借别人的笔记来抄写等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危害 近视症状 近视眼 近视

近视症状都有哪些?近视眼的三大并发症

近视眼除看远模糊外, 一般无其他特异表现。 尤其是单纯性近视眼。从未戴过矫正眼科的近视患者,对看远模糊已经习惯,认为是自然现象。详细>>

警惕近视眼的六大危害 小心近视眼的并发症

近视对生活的影响大家都不陌生,但是,随着近视的加重会对我们产生更大的伤害。我们具体介绍下近视眼的危害,以提高大家的警惕。详细>>

近视眼的5大危害和症状都有哪些?

近视眼除看远模糊外, 一般无其他特异表现。 尤其是单纯性近视眼。从未戴过矫正眼科的近视患者,对看远模糊已经习惯,认为是自然现象。详细>>

警惕近视眼的4大症状

近视度数较高者,除远视力差外,常伴有夜间视力差、飞蚊症、漂浮物、闪光感等症状,并可发生程度不等的眼底改变,如近视弧形斑、豹纹状眼底、黄斑……详细>>

近视眼的症状都有哪些

近视眼除看远模糊外, 一般无其他特异表现。 尤其是单纯性近视眼。从未戴过矫正眼科的近视患者,对看远模糊已经习惯,认为是自然现象。近视都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