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张梦雪首金离不开好视力!5款激光手术让近视不用愁

2016-08-08 12:04:48      家庭医生在线

指导专家: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激光近视眼治疗中心主任刘泉教授

中国首金!女子10米气手枪张梦雪破纪录夺冠

里约奥运,我们期待了两天,终于在北京时间8月7日22时20分从巴西传来金牌捷报!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将张梦雪用沉稳的心态、超凡的发挥,以199.4环的总成绩创造奥运会纪录并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与此同时帮助中国射击队连续三届包揽了该项目的奥运金牌。

张梦雪首金离不开好视力 近视患者也可通过手术恢复好视力

张梦雪的夺冠离不开她的天赋和努力,当然也离不开她的“好视力”,但在近视大国——中国,近视人数一直在逐年上涨,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人口近视发病率为33%,有4亿以上中国人患上近视。如果想拥有像奥运冠军张梦雪的好视力,却受到近视困扰,那该怎么办呢?别怕,通过近视矫正手术也可以让你摆脱近视,重获好视力!

五种主流近视眼治疗手术如何挑?

近视治疗手术繁多,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治疗手术呢?目前,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主要有5种,包括全飞秒激光手术、飞秒激光屈光手术、个性化LASIK手术、个性化LASEK手术和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5种手术各有特点,手术方式和针对人群各不相同,患者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需要选择。

一、全飞秒激光手术

优势:全飞秒激光通过角膜层间透镜取出,无刀、无瓣、微创、快速,手术更为精确、更安全。无需制作及掀开角膜瓣,最大限度地保持了角膜表面生物力学的完整性和原先自然的表面张力。同时角膜神经损伤少,干眼症的发生大幅度减少。

适用人群:900度以下近视患者

全飞秒激光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角膜屈光手术模式之一。它使近视矫正的安全性与精确度再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其中,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还有一项更为先进的近视矫正术——全飞秒激光小切口微透镜取出术(ReLEx Smile)。激光近视眼治疗中心主任刘泉教授介绍,这种手术方式于2011年在全球上市,现在全球共做了2.6万例,中国5000例以上。“这种手术改变了以往需要制作角膜瓣进行手术的传统方式,仅在角膜上方做一个约3-4mm大小的浅层切口就可以将飞秒激光制作的精确的拟矫度数透镜取出,实现了安全、无刀、无瓣。”刘泉教授指出。

目前,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合作,在家庭医生在线官网上报名参加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将享减免3000元手术费优惠。>>>更多内容,请点击专题《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二、飞秒激光屈光手术

优势:目前使用的飞秒激光手术系统,提升了制瓣速度,降低了制瓣所需的能量,使切割面更光滑。本术式大幅度降低了手术风险,角膜瓣复位更准确,避免了传统交叉感染。

适用人群:各类近视、远视及散光患者。

三、个性化LASIK手术

优势:先用极为精确的微型角膜刀在角膜中央切开一厚度约130微米的角膜瓣,掀开角膜瓣后,用准分子激光对角膜组织进行精密切削,完毕后将角膜瓣复位,无需缝合。

适用人群:50-1200度近视患者

四、个性化LASEK手术

优势:可以满足某些特殊职业的需要,如特警、拳击运动员及足球运动员。解决了LASIK视为禁忌症的一些问题。48小时内异物感、流泪症状较明显。

适用人群:角膜相对较薄、眼睛小或特殊职业患者。

五、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

优势:很多近视患者矫正视力都是通过激光手术进行治疗的,但是部分近视患者由于度数太高、角膜太薄等原因而不能做准分子激光手术。那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他们摘掉笨重的“眼镜”呢?事实上,可以通过“另类”矫正方案——ICL植入术,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在眼内植入人工晶体,相当于将隐形眼镜戴在眼睛里。

适用人群:高度近视患者或角膜较薄不适合准分子激光矫正的患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矫正手术 近视 张梦雪

近视眼激光手术费用

近视眼激光手术费用?近视眼手术已开展20多年,为数以万计的近视患者成功告别近视眼,完成他们的摘镜梦想,其受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手术的安全有……详细>>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好不好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目前治疗近视眼的一种新方法,和传统的激光近视手术相比,它的优势在哪里?近视人群应该如何选择?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近视眼激光手术价钱是多少

近视眼激光手术价钱是多少?对于近视患者来说,激光治疗相当神奇,仅需短短的几十秒钟,就可以和困扰自己的近视生活说再见了。那么我们现在就来看……详细>>

如何选择激光手术矫正近视?

激光近视手术已成为大多上班族、公务员、大学生近视眼所追捧的摘镜方式,但对于中小学生,激光近视手术是不是同样适宜呢?成年人又该如何选择激光……详细>>

近视眼激光手术疼吗

近视眼激光手术疼吗?近视眼激光手术是用一种特殊的极其精密的微型角膜板层切割系统(简称角膜刀)将角膜表层组织制作成一个带蒂的圆形角膜瓣,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