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经常趴着睡觉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吃什么好

2016-07-04 08:10:40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对于绝大部分的办公室职员来说,每天中午趴在办公桌上午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针对这种现象,全球医院网专家专家要提醒大家:当心青光眼“趴”出来!

经常趴着睡警惕青光眼

趴在桌上睡觉,胳膊有时会压住眼睛,醒后就会出现短暂视力模糊。这是因为压迫到了眼球,造成眼压过高。如果长此以往,还有可能形成青光眼。

专家认为,趴在桌上睡觉对身体还有几点危害:首先,熟睡时,全身基础代谢减慢,体温调节功能下降,导致抵抗力降低。如果保暖不当,还会出现鼻塞、头晕等症状。

其次,即使胳臂没有压迫眼睛,头部长时间枕在手臂上,导致局部的血液循环受阻,会出现手臂麻木、酸疼等症状。因此建议,午睡最好躺着睡。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在办公室里备一个颈枕,背靠在椅子上睡。此时,颈椎也能处于跟躺着睡觉时一样自然、放松的状态。

青光眼吃什么好?

一、利水食物

多食赤豆、苡仁、西瓜、冬瓜、丝瓜、金针菜等利水食物,可以降低眼压。

二、增加纤维食物和维生素

应增加粗纤维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食用黄花菜、佛手、桂圆、红枣、枸杞子、童子鸡、花生、核桃、豆浆、茯苓、猪肉、牛肉等补益肝肾的食品。

三、润肠食物

便秘对机体很有害,可引起自体中毒,能溶解血管内皮及细胞间质,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可促使眼内房水分泌增加而致眼内压升高。可多服蜂蜜、麻油、菜油等植物油,以改善肠道的润滑度。

四、蜂蜜与甘油

蜂蜜和甘油属于高渗食物,服后可使血液渗透压增高,利于眼内房水吸收,从而使眼压降低。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饮食 青光眼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青光眼吃什么好? 治疗青光眼的食疗方

青光眼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 ,饮食不当会加重病情,饮食正确还可以调理病情呢。那么,青光眼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青光眼患者的食疗偏方。蜂……详细>>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饮食注意事项

临床诊疗过程中,经常会碰到这样的人:因为眼部胀痛而怀疑自己患有青光眼。经过一番检查之后,多半的人可以排除患有青光眼。令人感到惋惜的是:有……详细>>

青光眼吃什么好?解读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专家解读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