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儿童青光眼早期症状 吃什么治疗才能好

2016-04-03 07:19:03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的未来是希望,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儿童青光眼疾病,疾病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和发育。儿童青光眼就是这样的疾病,那么儿童青光眼早期症状是什么?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儿童青光眼早期症状是什么?

青光眼常常会引起进行性眼球扩大,角膜和前房角永久性改变,角巩膜缘扩大,巩膜变薄。这些变化基本上是不可逆转的,轻度外伤即可使眼球出血或眼球破裂,眼内容脱出。有的病例角巩膜缘环增大导致虹膜萎缩、晶状体不全脱位或全脱位、白内障等病变。长期眼压增高使视神经趋于萎缩,导致患者失明。

角膜扩大、眼球扩大:其原因是新生儿眼球的角膜及巩膜还不足以抵抗眼压增高。这种变化包括角膜、前房角、巩膜、视神经、巩膜管及筛板等组织的延伸。

泪溢、畏光及眼睑痉挛。多数患儿有典型的泪溢、畏光及眼睑痉挛三联症。泪溢及畏光是由于角膜水肿所致。严重者在一般光线下即表现畏光,强光下患儿面部隐藏在母亲怀中,以避免因畏光而致的眼痛。

在婴幼儿及幼年儿童,上述的任何一个症状就应高度怀疑青光眼的可能。三联症的出现可先于角膜直径扩大(大角膜、眼球扩大,后弹力层破裂,角膜水肿及视神经乳头发生改变之前)。

视神经乳头凹陷:原发性婴幼儿型青光眼的视神经改变与成人青光眼不同,视盘凹陷可在婴幼儿患者中迅速发生,且可能随眼压正常化而逆转。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

(1)蜂蜜与甘油。食疗青光眼以蜂蜜为上乘。急性青光眼,口服蜂蜜或甘油100毫升,可缓解症状;慢性而眼压持续偏高者,可用50%蜂蜜或甘油,每次口服50毫升,一日2次。蜂蜜和甘油属于高渗剂,服后可使血液渗透压增高,利于眼内房水吸收,从而使眼压降低。

(2)利水食物。多食赤豆、苡仁、西瓜、冬瓜、丝瓜、金针菜等利水食物,可辅以中西医惯用利水(尿)药对青光眼进行治疗,故又称辅佐疗法。

(3)润肠食物。青光眼患者常有便秘症状,这对机体很有害,可引起自体中毒,能溶解血管内皮及细胞间质,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可促使眼内房水分泌增加而致眼内压升高。可多服蜂蜜、麻油、菜油等植物油,以改善肠道的润滑度。还可多食香蕉、萝卜、生梨、柠檬、柑桔、西瓜、香瓜、西红柿等瓜果与富含纤维素的蔬菜与粗粮等,以通便。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症状 青光眼

儿童青光眼早期症状 该怎么治疗才能好

孩子的未来是希望,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儿童青光眼疾病,疾病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和发育。儿童青光眼……详细>>

儿童青光眼 该怎么治疗才能好

孩子的未来是希望,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儿童青光眼疾病,疾病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和发育。儿童青光眼就……详细>>

“途书族”易得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的早期症状

近年来在火车、汽车上随时随地看书的“途书族”增多。眼科专家提示,长期注视荧光屏,注视点频繁移动,画面闪烁,对眼睛的危害很大,应该注意眼……详细>>

青光眼吃什么好? 治疗青光眼的食疗方

青光眼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 ,饮食不当会加重病情,饮食正确还可以调理病情呢。那么,青光眼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青光眼患者的食疗偏方。蜂……详细>>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饮食注意事项

临床诊疗过程中,经常会碰到这样的人:因为眼部胀痛而怀疑自己患有青光眼。经过一番检查之后,多半的人可以排除患有青光眼。令人感到惋惜的是: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