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药到病除!巧治青光眼的8大民间偏方

2015-12-29 06:28:50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一旦患上就很难治愈的疾病,且近年来的发病率和致盲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都想提早预防青光眼,那么有没有预防青光眼的好方法呢?目前来说预防青光眼是不太可能的,只有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特别是有青光眼家族史的40岁以上的人,应定期做眼科检查。注意休息和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和情绪激动。

慢性青光眼是青光眼的一种,常见且治疗难度大。慢性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

当日常生活中出现以下四种症状时就要特别留意:

一、经常觉得眼睛疲劳不适。

二、眼睛常常酸胀,休息之后就会有所缓解。

三、视力模糊,近视眼或老花眼突然加深。

四、眼睛经常觉得干涩。

慢性青光眼治疗的8大民间偏方?

偏方一、槟榔治青光眼。槟榔9g-10g,水煎服,服后轻泻为度,若不泻可稍大用量。如有呕吐腹痛等为正常反应。

偏方二、羊肝治青光眼羊肝100g,谷精草、白菊花各15g,煮服,每日一剂。

偏方三、向日葵治青光眼向日葵3-4朵。水煎,一半内服,一半熏洗眼部。

偏方四、猪肝苍术治青光眼猪肝一具,苍术15g,粟米适量。共煮粥服食。

偏方五、羌活治青光眼羌活15-25g。水煎服,粟米适量。共煮粥服食。

偏方六、决明子治青盲与夜盲决明子10g。研末,米汤饮服。

偏方七、菊花治青光眼菊花15g,夏枯草15g,黄芩10g。水煎服,每日2次。

偏方八、土豆汁治青光眼土豆汁、藕汁各等份,点眼。每次1-2滴,每日2-3次。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光眼 眼睛 青光眼

药到病除!九大民间偏方巧治青光眼

现在患上青光眼的人也比较多,一担患上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的影响,这很多患者也都担心这种病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详细>>

偏头痛或得了青光眼 九大民间偏方巧治青光眼

人体的各个器官是相互联系的,但有的时候,也要辩证的看待,病人得了偏头痛,可能是青光眼,这是怎么一回事?病人偏头痛可能得了青光眼!青光眼是……详细>>

7个白菜保健偏方 可治青光眼

有人认为:“得了青光眼就要少喝水,即使是口渴也应限制饮水。”也有人认为:“喝水不会增高眼压”。其实,这两种认识都是不妥的。青光眼患者应该……详细>>

吃蜂蜜有效防青光眼 推荐治青光眼的8个食疗方

现代社会发生青光眼的人数在逐渐增加,青光眼已经成为眼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严重危害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多吃蜂蜜可以预防青光眼已经越来越得到大家……详细>>

青光眼需对症治疗 这种菜居然可治青光眼

在医学上称的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疾病。由于视神经由很多神经纤维组成,当眼内压增高时,可导致视神经纤维损害,引起视野(眼睛能看到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