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致盲率高 这些致病因素须知道

2015-11-16 10:19:10      家庭医生在线

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对于白内障我们绝对不能忽略,因为它是致盲率最高的一种疾病,那么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呢?看完下文就知道了。

白内障对人的危害大

1、晶体周边部皮质呈楔形混浊,尖端自中心,一般视力正常。进展到瞳孔区时,视力逐渐下降,可出现单眼复视,多视,眼前有黑影。初发期由于晶体浑浊往往在周边部对视力影响不大,而不易发现,只有散瞳查体时才被发现。

2、患者视力开始明显下降,由于此时晶状体膨胀,前房变浅,房水外流受阻,可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白内障专家说,此时患者会出现眼胀痛、头痛、看灯光时会出现彩色光圈,严重时出现恶心、呕吐、视力急剧下降,如果一旦发生青光眼,必须及时摘除膨胀的晶状体,否则可能导致永久性失明。

3、视力严重下降,生活往往不能自理,并且在过熟期还会引起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如葡萄膜炎、眼睑肿胀、角膜水肿、瞳孔与晶状体广泛粘连等),患者会感视力急剧下降直至失明。

易导致白内障的原因

1、过度用眼:过度用眼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平时可按摩睛明。横竹。瞳子髎。太阳。翳风等穴位。保持心情舒畅。不过度用眼。

2、孕期生病:孕妇在怀孕头3个月内保持身心健康,可减少先天性白内障的发生。

3、血糖高: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控制不好,易导致眼病,如白内障。眼底出血和青光眼等。

4、紫外线:紫外线可能让眼睛损伤,解决的办法是阳光强时,可以戴太阳眼镜来有效遮挡紫外线,防止眼睛(特别是晶状体)损伤,从而减少白内障的发生。

5、食盐多:曾有调查发现,盐的摄取越多发生白内障的几率相对更高。

6、眼外伤:防止机械性。放射线对眼睛的损伤,以免发生外伤性白内障。

7、缺水:人体脱水时会代谢紊乱,产生异常的化学物质,损害晶状体。

8、吸烟:长期吸烟者白内障的发生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用烟斗吸烟者更甚。

9、缺维生素:人眼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比血液中高30倍,晶状体营养不良可致白内障产生。

以上就是白内障的原因介绍,希望大家了解后能够注意,改掉不良习惯,保护好眼睛。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会致盲!预防白内障的5个措施

白内障是目前国内外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老年人是高发群体,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发病率为0.21%—1.64%,致盲率为10%—20%。我……详细>>

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 预防白内障须知这些事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疾病,白内障主要是眼球缺氧造成的,随着年龄增长会出现眼球病变的问题,因此,老年人更易得青光眼,老年人要做好眼睛的保护工……详细>>

白内障的形成因素

白内障的发病机制众说纷纭,氧化损伤、糖代谢异常、辐射损伤(如X线、红外线、紫外线、电击等、药物和化学制剂的中毒、营养代谢异常、微量元素……详细>>

缺水增加患白内障风险 白内障患者的诱发因素

白内障是人类致盲的第一大眼病,到目前为止,科学界尚没有找出确切的引发白内障的原因,只是知道很多因素会引起白内障。其实老年人缺水就会大大……详细>>

白内障病因:遗传因素占首因

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或导致晶状体代谢紊乱,使晶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