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小心眼女性更易干眼症 干眼症3大诱因

2015-10-10 09:02:19      家庭医生在线

干眼症的成因目前尚不清楚,其治疗也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不过,注意预防还是可有效减少患病几率的。平时在饮食中加入一些营养眼睛的食物,是最方便最有效的治疗干眼症的方法。

小心眼女性更易干眼症

王女士今年44岁,突然感觉十五年前眼睛模糊的病又严重了,当时是生了孩子五个月后,连着几天没睡觉,加上生气落下病根。前几天去医院查了,确诊是双眼结膜炎和干眼症。这是什么原因?

专家指出,结膜炎一般是细菌感染,不难治疗。干眼症和免疫系统失调有关,又叫“角结膜干燥症”,是由于眼泪的数量不足或者质量差,眼睛的结构得不到正常眼泪的湿润而受损,导致眼部干燥的综合症,严重的干眼可以导致角膜上皮的损伤。王女士的结膜炎和干眼症有直接关系,但除了看医生,自己的心理影响也很重要,情绪是导致干眼症的重要诱因,所以这种病也是小心眼的女性更易患。

哪些原因会导致干眼症发生?

干眼症原因一、隐形眼镜

过长时间的佩戴隐形眼镜、选用质量不过关的隐形眼镜,等等有关于隐形眼镜的问题是导致干眼症出现的原因之一。

干眼症原因二、压力山大

高强度的脑力或者体力劳动的同时再加上巨大的精神压力会导致人体精神紧张,引起泪液质量下降,这是导致干眼症的有一个原因。

干眼症原因三、用眼过度

公司白领、司机、学生等是干眼症个高发人群,这其中的原因跟用眼过度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怎样避免患上干眼症呢?

干眼有许多种,有一种是泪水少造成的,也有一种是泪液质量有问题造成的,眼睛有异物感的话,首先要检查一下原因,检查角膜是否有问题,是否干眼症。预防干眼症,我们要从日常做起,要多眨眼睛,经常眨眼可促进眼球湿润。久坐的人还要经常起来活动活动,向远处望望,多看看外面的绿色植物或闭目养神,让眼睛得到短暂的休息。

日常生活中,用眼卫生不容忽视,千万不要用手揉搓眼睛,特别是在秋天这种风沙较大、空气干燥的季节,很容易出现急性结膜炎等眼部高发传染病,手很有可能成为这些传染病的传播媒介,要注意经常洗手,保持眼部卫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眼女性更易干眼症

王女士今年44岁,突然感觉十五年前眼睛模糊的病又严重了,当时是生了孩子五个月后,连着几天没睡觉,加上生气落下病根。前几天去医院查了,确诊……详细>>

小心眼女性更易干眼症 导致女性老年干眼症的原因

王女士今年44岁,突然感觉十五年前眼睛模糊的病又严重了,当时是生了孩子五个月后,连着几天没睡觉,加上生气落下病根。前几天去医院查了,确……详细>>

经常开车易得干眼症!干眼症6大诱因

角结膜干燥症俗称“干眼症”,是一种结膜角膜不能湿润的炎症反应。这种疾病可能是泪液中的水分或黏液成分的缺少。详细>>

玩网络游戏易患干眼症 干眼症3病因

进了大学,阿宝才发现有那么多空闲时间可以自由支配。闲来无事,上网成了他打发时间的首选,打游戏、看电影、聊QQ……不在电脑前坐到半夜12……详细>>

金秋谨防干眼症 易患干眼症人群

秋季干燥,我们的眼睛也容易出现干涩现象,甚至会有少许的血丝和刺痛感,秋季眼睛干燥是怎么回事?秋季眼睛干涩该怎么办?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